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真的闯祸了

2017-09-11 15:47:01

我真的闯祸了

作者:张译文

“我上班去啦!在家里好好写作业,写完作业把地板、桌子、柜子都擦一遍,不要看电视。”

“知道了妈妈,你放心上班吧,保证完成任务。”

妈妈走后,我奋笔疾书,把一天的作业都写完了。呵!太快了,才一个半小时,我沾沾自喜。

我抬头看看表,哇!才八点半多。妈妈十一点才回来,不如先看会儿电视吧!可是看电视,就不能干活。俗话说:“一心不可二用。”我拿起抹布,放一些水,慢腾腾地开始干活。我的脑海中不时地出现熊大、熊二那可爱的身影。对呀,看完再干活也不迟呀!

我把抹布丢在洗脸盆里,急忙打开电视,开心地坐在沙发上,看我最喜欢的动画片《熊出没》。我一边吃着零食,一边看,早把妈妈的交代忘在脑后了。电视里的情景太诱人了,逗得我哈哈大笑。我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看得津津有味。

不知不觉,又到广告时间了。我看了看表,哎呀,十点半了,还有半小时妈妈就回来了,一定要赶在妈妈下班之前干完。

我运脚如飞,来到卫生间,定睛一看,顿时惊呆了,怎么会这样——水龙头正滴答地滴着水。洗手盆里的水一个劲地往外淌,地上也有一大摊水。

遭了!我闯祸了。

怎么办?怎么办?我傻了眼,脚下仿佛有千斤重,手也抬不起来。

“咚咚咚”有敲门声。唉,妈妈回来了,我免不了被批评了。我小心翼翼地打开门,沮丧地问到:“妈妈,你回来了!今天怎么这么早?”妈妈开心地问:“干完活了吗?”我低着头,一五一十地把事情经过给妈妈说了一遍。妈妈第一次没有冲我发火,温和地说:“文文,做事情可不能一心二用。还记得‘小猫钓鱼’的故事吗?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专心致志。我希望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虽然这次妈妈没有批评我,但这件事我记忆犹新。通过这件事,我明白无论做什么事情,一心不可二用。我相信,我一定能做到。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