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生活因读书而精彩

2017-09-13 15:36:59

生活因读书而精彩

你们说人的生活缺少不了什么?食物。错!

这还不是最重要的,生活中最缺不了的是学习!

在我们刚刚懂事起,就便开始和书籍打交道,从童话故事到历史读本;从漫画书到科幻小说,这一步步的改变,都使我们增长了不少知识,如果没有书籍所促发我们的学习,就不会有那知识广阔的科学家,那满腹经纶的研究生。书籍就像手表内部的小螺丝,而学习知识手表徒有的外表而已,如果没有小螺丝的带动,手表根本是无用的。这件事不仅提醒我们要注意那些背后默默无闻的工作者们,更加强调了读书的重要性。

古人——也曾以书为主,写了还多与书有关的名言警句:陈寿曾说过:一日无书,百事荒芜;杜甫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朱熹也说过:读书有三到,谓心到,眼到,口到。当代作家高尔基也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书籍就像一盏永不熄灭的灯,照亮我们的坎坷人生;书籍就像一桌丰盛的晚餐,让饥肠辘辘的我们得到充饥;书籍就像一位时光老人,让我们更加懂得珍惜时间;书籍就像一艘小船,带领我们驶向光明的前方!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