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要毕业了

2017-09-13 15:44:02

六年前,我还是一年级的小学生,走进了小学的道路。时光如梭,转眼间,六年的小学学习生涯就如同白马过隙般地飞逝了。

快要毕业了,我们会不会记得一年级的囧事,二年级的趣事,这一别不知道什么时候再见面了。毕业了,以前,不论我们多么讨厌学校,多么的讨厌上课,可是六年了,我们早已习惯了斗嘴吵架,习惯了天天写抄作业,习惯了老师的唠叨……到我们再站在校门口时,不再是走进小学的小屁孩了,我们的脸上写满了时间的佳作,挥挥手也许一生不再相见,挥挥手,对着世界大喊:“朋友,朋友,一生平安!”我们看着,对方高兴的面庞,其实我们都知道,转身的那一刻,我们同样都是泪流满面,我们擦干泪水向前前进,不敢回头再看看相伴六年的同学,是怕一回头就再也舍不得走。再也不舍得离开我们的母校,离开我们的同学。

回忆往事,一幕幕涌上心头,如品味一杯陈年老酒;如品味一杯清香的浓茶;如吟诵一首无韵的小诗;如咀嚼一刻苦涩的酸果啊!小学这匆匆而过的两千一百九十二个日夜,它带走了我们,却带不走我们留下的欢声笑语,带不走我们记下的酸甜苦辣,带不走我们拼搏时候撒下的汗水。

奇槎小学的教学楼虽然没有佛山实验小学的教学楼那么宏伟,但这里的老师好、同学好,使人感到无比亲切与温暖。现在我们即将毕业,六年级的我们,正在尽可能的珍惜时间,珍惜这一点一滴,一分一秒,珍惜这短漫长而短暂的半个学期多。因为我们知道风迟早要吹来,朵朵鲜花终究会盛开,希望时间可以停止,让我们在母校寻找最后的回忆。

我们现在即将与与相处六年的同学分别,告别敬爱的老师和亲爱的母校,但我们忘不了老师课堂上的谆谆教导,忘不了老师那慈祥的的目光和鼓励的眼神。

母校见证了我们成长,都饱含了我们金色童年的快乐,母校我们在你这里茁壮成长,在这里学到知识,懂的了做人的道理,明白自己的理想。母校在你这里我们快乐无比,这里是我们梦想开始的地方。

从一到六年级我们从稚气未脱到风华正茂。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已渐渐从我们手边溜走了!好像一颗非常闪亮的流星瞬间从我们眼前飞过。

轻轻地,我们走了,带走了老师传授给我们六年的知识,正如我轻轻地迈进校门。我们心中万千不舍,化作前进的动力,希望以后的将来,有时间我将带着收获的喜悦,来看望养育了我们六年的母校!

我们感谢每一位交给我们知识的老师,我想说的还有太多太多,但是这些话语会化成我学习和生活的动力。严禁为学,诚信为人。将来,我们走向社会的道路时一定会汇报养育我们的国家、社会,回报我们的母校——佛山奇槎小学。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