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昆虫的世界

2017-09-13 15:51:18

昆虫的世界

五莲县实验小学2011级10班  韩雅如

在我家楼前,有一块空地。爸爸用来种一些植物,它是昆虫们的王国,我的乐园。

爸爸栽上了一些蔷薇,现在和我差不多高,很茂盛,也很健康。它的身上、四周有许多小昆虫,我觉得很有趣,便经常来到这里看小昆虫,看各种各样的植物。

今天,我又一次站在蔷薇旁边,站在我的乐园里,忘了世界,也忘了自己。

我的目光追随着一只小小的蚂蚁,做了一次奇异的游历。

粗壮的蔷薇,成了昆虫们高大的“楼房”,真高呀!有好多层呢,数都数不过来。一只小蚂蚁迷失在由草茎组成的茂密的“森林”里,它有些着急了,不断地左冲右撞,终于走出了“森林”。它遇见不少同伴,它们碰碰触角,算是打招呼。我好想和它们谈谈心,可惜我没有触角,也不懂它们的语言。

它们的城堡入口一定就在“高楼”附近。我的目光跟随着一只正在工作的小蚂蚁,它先爬上一米多高的花蕾处,捉到一只米虫后,很快地爬下来,一头扎进洞口,然后又出出进进,进进出出,忙忙碌碌的,真该给它发一张奖状,写上“勤劳之星,工作标兵”因为它是一刻不停的,也许只有晚上它才肯休息休息。

那座“高楼”,是工作者们的工作室。它们走上走下,一点也不觉得累。“楼上”还有许多飞虫客人,不时地会来参观,“工人们”对客人也很友好,一有空,它们就聊天、觅食、交往,好像在玩游戏似的,其实它们在很认真地工作呢!

我还观看了“音乐家们”在兴致勃勃地开演唱会,“舞蹈家们”在欢快地舞蹈,“歌唱家们”放开嗓子在尽情歌唱……

我看了很久很久,怎么也不舍得离去,因为我的心被小昆虫的神奇世界给迷住了。

多么有趣的昆虫世界呀!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