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挥之不去的那片沃土

2017-09-13 15:53:18

挥之不去的那片沃土

五莲县实验小学六年级十班郭旭

我的大姥爷生活在美丽的农村,他是一位地道的农民,他常对我说,他与土地的感情比天还高,比海还深。

在我的记忆中,那是一片肥沃的土地,我在那里长大,这片土地承载了我童年的美好时光,小时候,我光着小脚,在那片沃土上尽情奔跑,跳跃,每当农忙时节,大姥爷便开着手扶车,载着我一起去耕耘,一起去收获。当我每播下一粒种子,那清脆与慈祥的笑声就成了一支轻快的乐曲,在那片沃土上空回荡。

我永远也忘不了那一天,09年的8月,正是收获的季节,我的父母回来了。我心底里明白,我一旦去了县城,可能再也不会经常回来了,大姥爷那慈祥的笑,我也很难听见了,那片沃土上的丰硕的果实,我也难以品到那甜美的味道了。村子里的一切,随着日久天长,在我的记忆中渐渐淡化,唯独那片美丽的沃土,在我的记忆中挥之不去。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七八年过去了,我还对那片土地记忆犹新。为什么?我知道了,我终于知道了!那片土地是我的心灵圣地,是它承载着我童年的光彩,是它,承载了大姥爷对我无微不至的爱。

如今,大姥爷匆匆地走了,他去了另外一个地方----天堂。我抱着头,疯似的跑出了墓地,奔向那肥沃的土地,没有了,没有了,一切都没有了,那片土地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座矿山,洞口贴着封条和通告。

我冰凉的眼泪掉了下来,眼前荒凉的一切把我的美好的记忆擦除了。我真诚地呼吁大家,爱护土地,就是爱护我们的家园,爱护我们的家园,就是爱护年迈的地球妈妈,让我们行动起来,爱护国土,人人有责!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