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房间保卫战

2017-09-13 16:19:52

房间保卫战

我的表妹今年11岁,留着一绺长长的刘海儿,就像一幅门帘从额头上垂下来,把眉毛都盖住了。柳叶眉下那两颗“黑葡萄”虽不大,却显得很有灵气。听完我的介绍,你可别被她萌萌的外表给迷惑了,其实她的内心是个不折不扣的“假小子”,对什么都充满着强烈的好奇心。

自从表妹来到我们家,住进我的房间后,经常在我房间里捣乱,这翻翻,那翻翻,我刚整理好,她又给我翻乱了。我实在忍无可忍了,便把事情告诉了妈妈,但妈妈居然说:“表妹是客人,她还小,你当姐姐应该要让着她,她翻乱了,你就帮她整整好。”妈妈竟然毫无原则的维护表妹,我气不打一处来,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只好不甘情愿地给表妹收拾“烂摊子”。

一天晚饭过后,我回到房间看见表妹在那摆弄我的帽子,我便灵机一动,想了一个妙招来治治她。于是,我故作神秘兮兮地对她说:“妹妹,要不我们来玩个游戏?”

“什么游戏?”一听到做游戏,表妹乐得合不拢嘴。

“猜帽子,如果你赢了,我就把这些帽子送给你;如果你输了,你就得听我的话,把房间整理干净。”说完,我把游戏规则告诉了她。

“好,我们一言为定!”表妹信心满满地说。

我们拿着帽子来到客厅,把事情的原委告诉了爸爸妈妈,并邀请他们一起玩这个游戏。让爸爸给我们当裁判,爸爸让我们三人把眼睛闭上,背对他,爸爸对我们说:“这儿有三顶白帽子,一顶黑帽子,我会随意在你们头上各戴一顶,如果谁能第一个准确地告诉我自己头上戴的是什么颜色的帽子,谁就获胜。”

“好的。”我们异口同声地答道。

“好了,睁开眼睛吧。”

“表妹,你最小,你先猜吧。”我故弄虚玄地说。

表妹踌躇了一会儿,小声地说:“我猜不出来。”

妈妈也同样猜不出来。

轮到我了,我看见妈妈和表妹戴的都是白帽子,便不假思索地对爸爸说:“爸爸,我戴的是白帽子。

“啊,表姐你是怎么猜出来的呀?”表妹惊讶地问道。

“我告诉你的话,你能遵守诺言再也不捣乱了吗?”

“我保证不调皮捣蛋。”表妹信誓旦旦地说。

我听后,便把“独家秘方”娓娓道来:“因为我看见你们戴的都是白帽子,所以我的可能是白的,也有可能是黑的,但在你们猜的时候都犹豫不决,拿不定主意,那么可以肯定你们都没有看到黑帽子,如果有人戴黑帽子的话,你们就可以很肯定地说自己戴的是白帽子,所以我戴的也是白帽子。”

表妹听完我的解释,用崇拜的眼神看着我,拉着我的手说:“愿赌服输,我把房间去整理好,保证不再翻箱倒柜了,你能不能教我这种推理的问题,我也可以在我同学面前“牛”一把?”“可以,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这场“战争”也暂时先告一段落了。

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讲究方式、方法,不能生搬硬套,一定要智取,只有这样才能达到想要的效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