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辛勤的园丁

2017-09-13 16:22:51

辛勤的园丁

从我们降临这个世界后,除了父母对我们的教育,老师就是我们的另一个启蒙老师,如果你要细数他们对我们的影响,我想我们是数不够的。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句诗句我们都会,但是我们都能体会到作为老师这一职业的职责吗?不,我们不能,我们看不到老师深夜还点着灯的身影,我们看不到老师在看到优异成绩时那会心的笑,我们看不到老师看到我们不听话心里的恨铁不成钢。我们只看到他们的严厉,他们的责骂和他们的光鲜。

老师!是辛勤的园丁,是培养祖国栋梁的人。老师是深深的海洋,承载生命的航船,遨游知识的宝库,驶向远方。老师的微笑,是无穷的力量,弱小的幼苗,沐浴温暖的阳光,茁壮成长。

往事如烟云,转眼就过去了。很快,就升入了初中。

在我的心目中,也有一个理想的老师。在我看来,她是那么的完美无缺。我心目中的老师是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师。

每当我们犯了错误的时候,她并不是先盲目的责骂我们,怪罪我们,让我们去写检讨书,而是先询问我们事情的原因,对我们讲道理,告诉我们事情的严重性和坏处,从而开导我们,让我们下次不再犯同样的错误。当我们在学习上有什么困难的时候,她就会不厌其烦的讲给我们听,一直讲到我们听懂为止。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