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走夜路

2017-09-14 14:18:13

走夜路

晚上,我正在看电视。当我看得入迷的时候,一阵急促地敲门声把我从电视里拉回来。我马上去开门 。一看,二姨和二姨夫站在门口,我立即找了拖鞋,把他们请进屋。

妈妈让我到楼下超市买菜。“我还没有看完动画片呢,我才不去呢!”我小声嘀咕到。“还等什么,快去呀!”妈妈催促到。我接过钱,慢腾腾地下楼了。

漆黑的楼道里没有一丝光亮。我用力跺了一下脚下。从四楼到一楼的灯全亮了。威力这么大,我还有点小得意。出了楼门,周围一片漆黑,一阵风吹过,“呼呼呼”显得格外可怕。我那点得意和勇气都跑到九霄云外去了。我心里想着妖魔鬼怪不会跑出来吧。

我捂着心口,慢慢地,小心地走着。突然又想着前两天抓小孩子的犯罪分子,我更加害怕了。我心里就像有一只小兔子“扑通”“扑通”跳个不停。我都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

我硬着头皮,好不容易走到了超市。经过我的一番精挑细选,买了几样蔬菜,付完钱后匆匆往回走。又一阵风吹过,我打了一个冷战。走到楼的拐角时,我忽然听到旁边“沙沙”“沙沙”地声音响起。我心里害怕极了,腿都在发颤。一时间,脑海里涌现许多影像,什么女巫婆、黑夜幽灵、狐妖……我似乎觉得旁边的水泥沟里传出狼哭鬼嚎的声音,又仿佛感受到身后有人跟踪我。

我不敢停下来,想起爸爸曾经说过 ,没有妖魔鬼怪,都是人们凭空想象的。于是我又有了一些勇气。我鼓足勇气,壮着胆子 ,小心翼翼地往前走,又仔细地扫瞄了一下声音的发源地,原来是塑料袋子被风吹到了树上。哎,真是虚惊一场啊。

其实也没有什么可怕的,我心里在鼓励自己。为了不让自己害怕 ,我一边唱着歌曲,一边走,不一会就走到了楼梯门口 。

这次独自走夜路,我发现自己也没有那么胆小。相信只要有勇气,什么困难都可以战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