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的家风

2017-09-15 11:09:27

我的家风

五莲县实验小学六年级十班 郭旭

许多家庭都有自己的独特的一面,我家也不例外。我家的家风是“节约风”。

我家最过日子了,奶奶说这叫节约,不是提倡光盘行动吗,在我家,只要有几道菜,几碗饭,就会有几个空盘子几个空碗。

记得有一年过年,大家都知道“正月初一不动刀”的风俗吧?奶奶每年过年都会多包些饺子,留着初一的时候吃,结果那一年奶奶竟然忘记了,所有的饺子都下锅了。结果为了节约,全家总动员,来了个除夕大光盘行动,所有的饺子一扫而光,我们也充得不行了。结果第二天,正月初一没饭吃了,幸亏去舅爷爷家去拜年,舅爷爷留我们全家吃饭,这才避免了“饥荒”。舅姥姥对我们家的节约风不时的“嘿嘿”的傻笑。

我们不光节约粮食,还节约用水呢!在我们家,厨房里,洗刷间里,盆盆罐罐到处是。洗菜的水冲厕,下雨的水浇花。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有时候也会闹出笑话。有一次,奶奶找了一个矿泉水瓶子,装上了空调的水,准备给花儿洗澡,结果去找锥子给瓶盖扎眼的时候,我放学回家,看见桌子上有瓶水,不管三七二十一,拿起来咕咚咕咚喝下去小半瓶,咂咂嘴,咦,这味不大对头呀,怎么这个味?这时奶奶出现了,原来是接的空调水呀,我的奶奶呀,真节约呀!

爷爷奶奶常说,节约是中华民族的美德,也是我们家世世代代人应该继承的家风的美德。

你家有什么样的家风?一起来秀一下吧!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