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2017-09-15 11:26:23

我至今认为,谎,是一种可耻,非常羞辱的错误。小学六年了,我才完完全全全的明白,谎,它既使人愤怒,可悲,但是,他有时候也能让人快乐,让人陶醉。

记得我三岁的时候,我认为只有祖爷爷对我最好,我要什么他就给我买什么。爷爷现在告诉了我他以前是干什么的,后来到我刚出生时,就退休了,就在家里养老。由于实在没事干就在我家附近的菜市场卖一点小菜。那时,我总是要奶奶抱着我去菜场找祖爷爷玩,每一次都很开心。

可是,不知从那一天起,我就再也不见我的祖爷爷了。一年后,我满四岁了。有一天,我终于问奶奶:“奶奶,我的祖爷爷去哪了?”奶奶稍稍沉默了一下,说:“呃那个——祖爷爷还在菜场里卖菜呢。”“奶奶我想找祖爷爷玩了。”我嚷嚷着。“不行!”奶奶赶紧拦住了我:“他,呃他现在在忙呢,不去找他。”“不不,我就要去。”奶奶使劲的拦我,可惜怎么拦也拦不住我固执的心灵,我乘机冲了出去,直奔菜市场······

“祖爷爷,祖爷爷!”我怎么找也找不到祖爷爷的身影,又跑到家里“呜呜”地大哭起来。“奶奶,呜,祖爷爷不见了,呜呜······”我哭着对奶奶说。“祖爷爷在上班那,哭什么。”奶奶赶紧瞒住真相,生怕我太伤心,会哭出病的,我那时候这么小。

直到六岁时,我才知道,祖爷爷其实是去世了。

随着时光的消逝,记忆会被跟着渐渐淡忘,岁月的痕迹也会被一点一点的抹掉······每想起这事,眼泪就会韽然落下。

但是!我不能为一些小事就耽误了我的人生。所以,我将要努力奋斗,不让未来丧失斗志!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