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妈妈的目光

2017-09-15 11:30:01

妈妈的目光

山东省临朐县九山镇八一希望小学六年级汪明达

指导教师 陈加战

在成长的道路上,有些事一晃而过,随风消失在记忆的长河,可有些事就像用凿子深深的刻在脑海里,令人终生难忘,在我的经历中,有件事深深烙印在我的脑海中,那就是妈妈的目光,它时时鞭策着我,时时督促着我。

记得那一次,妈妈和爸爸都去地里干活了,留我一人在家。妈妈临走时对我说:“我和你爸去地里干活,你在家完成作业,不要玩电脑,......”我随便“哦, 哦”的答应着,其实心里早乐开了花:“耶,终于有机会了,今天可以痛痛快快的玩一上午了!”可一想到,刚刚才答应了妈妈不玩电脑时,我心情立刻变得有些低落,妈妈走后,我迅速完成了老师布置的作业,然后打开电视,但看了一会儿电视后,电视就演起了广告,我立刻变得非常无聊起来,我努力克制住想玩电脑的心,这时候我心里想有两个小人似的,一个小人说:“你不能玩电脑,你别忘了你答应了妈妈什么!”而另一个小人却和第一个小人唱反调,说:“没事,不就是玩会儿电脑嘛,再说,妈妈没在家,她哪里会知道,如果妈妈回家问起来,你说个谎就是。”想到这里,我立刻冲到了电脑前,以最快的速度打开了电脑,精神抖擞的玩起了电脑游戏,玩的过程中,我不是往外看一下,然后提醒自己说:“只玩这半小时!”可游戏太好玩了,太吸引人了,也不知过了多少时候了,我忽然听见大门“咣当”一声响,“不好,是妈妈回来了!”我以很快的速度关闭了电脑,一个箭步坐到了书桌前,装作看书的样子,妈妈进了屋,用犀利的目光扫了一眼,微笑着看了我一眼,我内心忐忑的看着妈妈的一举一动,看着妈妈的目光,但她好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进了厨房做饭,我长舒了一口气,庆幸自己没被发现,但我看到妈妈浑身是泥,满脸疲惫的样子,内心顿时感到很后悔,我后悔自己偷玩了电脑,辜负了妈妈的期望,欺骗了妈妈。吃完午饭,为了弥补自己的错误,我努力帮着妈妈干活。到了晚上,我躺在床上,这时妈妈走过来用她那双温暖的大手,抚摸着我的头,语重心长的说:“儿子,我知道你今天玩了电脑,可作为一个男子汉,你应该有自控力,答应妈妈的事就一定要做到,更不应该撒谎,妈妈希望你,先学会做人,再学会做事,做人最起码应该做到诚信,讲信用,妈妈也相信你会改掉毛病,因为在妈妈心中,你是最棒的,妈妈永远爱你!”听了妈妈的话,我的眼泪刷刷的流了下来,我不知道说什么好,我好悔恨啊!妈妈的目光像一把利剑穿透我的“小心眼。”

从那以后,妈妈犀利的目光时时闪现在我的脑海中,不管和谁我再也不说谎了,诚实,讲信用成了我人生的座右铭,妈妈目光,时刻在鞭策着我,让我在人生的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