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爷爷,快点好起来吧

2017-09-15 14:06:27

爷爷,快点好起来吧

河南省浚县北关小学五年级二班 李春典

我的爷爷个子矮矮的,一双小眼睛,大大的鼻子,一张“青蛙”嘴巴。爷爷虽然其貌不扬,可我喜欢他。

我家两年前发生过一件不幸的事。那次,我们和奶奶回老家,在路上,奶奶突然脑出血。我们很着急,一边打120,一边把奶奶送回医院。到了医院,我们守在手术室的外面等。这时,爷爷突然坐在地上大哭起来。看见这一幕,我们也不由大哭起来。我们守在手术室外16个小时,不吃也不喝。等医生出来的时候,居然说让我们准备后事。一听此话,爷爷当场晕倒。

奶奶去世后,爷爷再也开朗不起来。姑姑说要给爷爷再找个伴,要不然他会孤单的,大家同意思了,可爷爷不同意。大家都劝他说:“你这样不行,要不然身体会垮的。”爷爷没办法,只好同意思了。

随后,家里人先后给他找了五六个老伴,可都过不到三个月就走了。原来,爷爷每天都把奶奶的照片放在床边,别人帮他收拾,他都跟别人急,不让碰照片。

日子就这么过去了。以前,爷爷的饭量很大,大米饭、稀饭都能吃两三碗,现在还不如我呢?我们很担心爷爷的身体,于是就让我想办法逗爷爷开心。

我想了好久,终于想出一个办法,那就是下棋。其实我根本不会下棋,只知道“马走日,象走田”这句话。那天次吃过午饭,我说:“爷爷,我们下棋吧!”爷爷说:“我没心情。”于是,我又哄又劝,爷爷才答应了。为了逗爷爷开心,我总是悔棋。看到我悔棋的样子,爷爷扑哧笑了,一会儿又扑哧笑了。看来,我才是爷爷的开心果呀。

因为我,爷爷一天比一天开朗。真希望爷爷能快点好起来!

(指导教师 周希琴)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