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孝亲敬老

2017-09-18 10:57:43

孝亲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首先,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以前,爷爷奶奶一见到我,就会给我买一大堆文具,玩具。在放假的时候,他们还常常带我出去玩。父母为了我们,白头发越来越多,邹纹也布满在了脸上。现在,我长大了,我要帮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比如,帮父母择菜,给爷爷奶奶捶捶背,洗洗脚,扫扫地……都是孝敬父母的表现。

古代,有一个叫黄香的人,9岁就以自己的才华和敬老而闻名。有一个冬天的夜晚,天气十分寒冷。黄香读书到深夜,母亲让他早点休息,他却钻进了父母的被子里。父亲问他在做什么,黄香从被褥里爬出来,说:“冬夜十分寒冷,我为你们温一温床,好让你们歇息呀。”

从这个小故事中,我们看出了黄香是多么孝敬自己的父母。我以后也要黄香那样孝敬父母。

孝亲敬老,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