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爱比美的小猴

2017-09-18 11:17:01

爱比美的小猴

从前,森林里有一只非常喜欢跟别的小动物比美的小猴,因为它觉得自己很美,所以它每天临出门前,都一定会把自己上上下下仔细地打扮一番。

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爱美的小猴跟往常一样拿起梳子轻轻地梳理好自己金黄色的毛发,照了照镜子,然后就出门去找别的小动物比美。

它首先在树林里看到了啄木鸟。“嗨,啄木鸟,来跟我比美吧!”小猴说。“不啦,不啦,我还要给大树们治病呢!”啄木鸟头也不回地说。此时,小猴心想:哼!你肯定就是觉得我太美了,不敢跟我比美。想到这,小猴离开了树林,打算去找别的动物比美。

小猴走着走着,又看到了草地上的大白兔。“大白兔,你可以跟我比美吗?”小猴说。“不行,我还要给小兔仔找食物呢,没有时间。”大白兔回答道。这时,小猴微微感到了愤怒。但他仍然相信,一定能有动物跟它比美的。于是它往附近的农田走去。

小猴一路蹦蹦跳跳地来到了农田边,它看到了正在埋头耕地的大黄牛。于是小猴走上前去,对大黄牛说:“大黄牛,来跟我比比美吧!”大黄牛说“不比,我还要耕地呢!”这时,小猴非常生气地对大黄牛说:“你们凭什么不跟我比美,能跟我这么美丽的猴子比美可是你们的荣幸呢!”大黄牛笑了笑,说:“小猴子,真正的美丽其实并不完全是外在美,勤劳才是真正的美。”

小猴恍然大悟,连忙对大黄牛说:“谢谢你,大黄牛,你让我知道了真正的美丽是什么。我以后再也不比美了,我要做个勤劳的美小猴。”

从此,小猴子变得非常勤劳,每天忙忙碌碌,为大家做了很多有益的事情,森林里的小动物们都说小猴最美丽。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