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一次有惊无险的医院旅行记

2017-09-18 11:20:39

一次有惊无险的医院旅行记

作者:张译文

因为咳嗽的厉害,爸爸妈妈怕我得肺炎,赶紧带我去了医院。

到了医院,爸爸先去挂号,妈妈带我去儿科看医生。儿科里人很多,我使劲挤,才挤进去。看到穿白大褂的医生,我的心似乎跳到嗓子眼。老天保佑,老天保佑,我在心里默念道。

爸爸挂号回来,我们还没有排上号。我用求救的眼神望着爸爸。爸爸摸着我的头说:“姑娘没事,你不要怕。爸爸妈妈在这里。”听了爸爸的话,我的心平静了许多。终于轮到我们了。

医生先给我听了听肺子,又向妈妈寻问了一些症状。让我先去拍片,再采血检验。我们来到一楼拍片子的地方。走廊里的长椅上坐着许多人。一位老医生带我到一个房间里。那里特别大,很宽敞,里面阴森森的,屋顶上没有灯,还有一些仪器我叫不上名字,但这在我看来显得很恐怖。因为这还是我第一次来到这个地方。真是名副其实的“鬼屋”。

那个老医生把仪器打开,从里面的小屋子里拿出一张正方形的黑纸,放在仪器里面,让我深呼吸,憋气。一开始我忍不住想呼气。后来爸爸一直鼓励我,我才憋足了气。在医生的帮助下,很快拍完片子,我们又到三楼进行采血化验。

我对鲜红的血有种莫名的恐惧。记得上次抽血化验时,吓得我都哭了。轮到我时,我心怦怦跳个不停。我把右手伸过去,阿姨用一个皮筋儿把我的胳膊上臂捆起来,再拍拍血管,后用酒精抹在我的胳膊上。我急忙用另一只手死死地捂住眼睛。也不知扎没扎上。爸爸在旁边总说还没扎呢,就像蚊子叮了一下,一点不疼。我偷偷地看了一下,只见小管里已经有几毫升的血了。爸爸骗人!阿姨拔下针头,我感觉有一点疼。

还要等一个小时才能有结果。爸爸着急开出租车先走了。我和妈妈坐在医院的长椅上,焦急地等待结果。医院里人来人往,每个人脸上都不轻松,显得非常严肃。

“我会不会有事?我会不会打针?”我不停地问妈妈。妈妈笑着说:“没事,你不是已经吃了几天药了吗?再说也不发烧,不会有事的。”我真害怕打针,真的期待没有事才好。

时间过得真慢!好不容易熬过一个小时。我和妈妈拿着化验和拍片的单子重新来到儿科诊室。医生看了看结果,说我没有什么事,吃点药就好了。我的心终于放下了。妈妈也笑了。

真是虚惊一场!

真是一次有心凉无险的医院之旅。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