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游七仙洞

2017-09-18 11:23:12

暑假,爸爸妈妈带我去沙县的七仙洞游玩。

七仙洞是一个迷宫式溶洞,传说因天上七仙女下凡到此,流连忘返因而取名为七仙洞。

那天,烈日当空,我们跟着导游顺着台阶一直往下走。四周幽静极了,只听见昆虫的鸣叫声。台阶两旁绿树成荫,遮天蔽日。我忽然感觉有一丝凉意袭来,导游告诉我们,就要下达到洞口了。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朵“大蘑菇”状的石头,它悬挂在洞口上方,导游指着那块石头介绍道:“相传七仙女脚踏金莲来到洞口前时,把金莲护在洞口,以免天兵天将发现……”我听着导游讲的故事,又仔细地端详着那块石头,还真像一朵倒挂的莲花呢!

一进洞门,一股臭味让人不禁屏住呼吸。导游提醒我们,这里栖息着蝙蝠。我抬头一看,果然,有的蝙蝠在飞,有的倒挂在石壁上,我蹑手蹑脚,生怕惊扰了蝙蝠的美梦。洞里又湿又滑,时而听到潺潺的流水声,时而听到清脆的滴水声,大概走了十几分钟,我看到了一个奇形怪状的石头,上面厚下面薄,稳稳妥妥地立在那儿。导游说这是“镇园玉磬”。我用手拍了拍,果然会发出“嗡嗡”的声音。真是好神奇!

一路上,导游认真地告诉我们,什么是石笋,什么是石帘,什么是石瀑布。什么样的石头在生长,什么样的石头不能生长……

我们走呀走,看呀看,洞内的钟乳石千姿百态,惟妙惟肖,有的似彩旗飘舞,有的似瀑布飞泻,有的似彩柱擎天。我们看到了“玉兔”又见“天狗”,来到了月亮湾又见仙女沐浴池……真是目不暇接啊!

走出七仙洞,我非常兴奋,因为我不仅参观游览了七仙洞,同时又增长了许多知识,真是大开眼界啊!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