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乡里人家

2017-09-18 11:27:33

乡里人家

福建省南平市松溪县实验小学四(2)班李奕瑶

乡里人家,虽然没住着高楼大厦,但总爱将自己的房屋打扮成公主一般:白的壁,红的瓦。有的还在门前种上些梨树。当梨花开了的时候,微风轻轻拂过。这些白如雪,清香不断的梨花,便像天女散花般飘落到地上。这时,地上就像是铺上了一层丝绒般,雪白的地毯。这可比城市里那些高楼前铺着的红地毯要强多了。

有些人家,还会在门前的场地上种些小花小草。当风来的时候,小草便坚强地挺直腰板,向风儿挑战。那脆弱的小花,便弯下腰,依偎在小草旁边,仿佛对它说:“小草,你太勇敢了!你真棒!”

如果,几场春雨过后,你刚好走进乡下的山里。也许,你前几天看到的鲜嫩的竹笋,已经长成了挺拔的竹子。那时,请你不要吃惊哦!

乡下的山,大都是陡峭的山岭。山路也大都是由凹凸不平的石块拼成的,有的直,有的弯。如果是雨过后,你才来,那请你上下山时注意。否则,一不留神,你将可能会摔个“仰八叉”。

乡里人家,别看他们的房子很寒酸,但是,吃饭的时候,是最热闹的。他们都把自家的菜拿来给邻家分享,然后,大家再交流交流,晚饭便在热闹中结束了。

晚上,你将看着那皎洁的月亮,听着虫鸟的欢唱,进入甜美的梦乡……

乡里人家,每一天都过着祥和、安静的生活。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