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美丽的鸣泉谷

2017-09-18 11:30:12

美丽的鸣泉谷

学校:绥阳县洋川小学  学生:王龙昊  班级:四(4)班

指导教师:韩成雨

人们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但,我认为,绥阳也拥有一个这样美丽的地方,那就是绥阳最近修建好的一个山庄“鸣泉谷"。

鸣泉谷相隔绥阳县城十几公里,但交通非常方便。

沿着弯曲的公路,一路上,你会见到山上盛开着各种各样的野花;有红,黄色的,蔚蓝色的……它们五彩缤纷,姹紫嫣红;它们争鲜斗艳,尽力显摆,把绿茵茵的小山包点缀得像一位位美丽的仙女。往近看,金黄色的油菜花像一大片金黄色的海洋,辛勤的农民藏在地里工作着,一只只蝴蜻在这“黄海"中翩翩起舞,这是一幅让人陶醉的欣欣向荣景象画。

走进大门,一座高大洁白的楼房耸立在你眼前,右边,一座刻有龙与凤的石桥搭在小河上,走过去,就是一个宽阔的停车场。石桥前是一座好似石头砌成的的售票厅,上面刻着“鸣泉谷”三个大红字。

在一条向里走的鹅卵石小路左边,是一条分岔路的尽头,那里有一个池塘,池塘清澈见底,里面有许多的小鱼,池塘中间有一座人造的小石山,石山奇形怪状,中间还有一些洞,这座小石山就成了小鱼的栖息之地和它们的“避风港”。

鹅卵石小路另一端分岔路尽头是一个大的烧烤区,如果你饿了,可以在这里选自己喜欢的东西烤着吃。烧烤区旁有许多座仿古建筑,是木制凉亭供游览的人休息。夏天,人们可以在这里边乘凉,边吃东西,边拉家常。

烧烤区后边的另一条鹅卵石小路通向一个像脚印形状的游泳池,游泳池分为浅水区,深水区和跳水区。游泳池旁有座长方形花园,里面种着各种花儿,你在游泳时,还能闻到浓浓的花香。

往里大约再走十分钟就能看到这儿的另一个重要景观——瀑布,瀑布的水会流入一池大小潭,大水潭中央也有一座奇形怪状的石山,中间同样也有一些洞。你可以通过走石槛到河岸的另一边。河岸的另一边连着一座大石桥,你站在大石桥上,瀑布激起的水花会有细针一样的水滴溅在你身上,让你感到十分凉爽。

大石桥连接着楼梯,楼梯直达瀑布的尽头,再过去就是一大山洞。我带着好奇心与疑向,开始“登山”了。

不一会儿,我们就累了,正好看见一座木制凉亭,便坐在那里乘凉。在这里,每过一段路,都会有一座木制凉亭,供登山的人休憩。休息了一段时间后,我们又充满了活力,又继续往上爬。不一会儿,便有一个一尺见方的半圆形水潭便呈现在你的眼前,我扶在旁边的护栏上,只见潭中的小鱼慌张地往另一边游去。我扶着石柱护栏,往下看,原来,这是大山洞中的水通向瀑布“必经之路”,如果你要是不小心掉下去,就会遭殃,准会上“天堂”。

再往深处走,你就可以看见鸣泉谷的全景。而且,还能看见一些出现在指示牌中景物,如猪八戒背媳妇,八仙过海,猴子捞月……虽然,我很想留在这里,但我不能半途而废,所以我还要往里“爬”。

再住更深处走不久,就来到大山洞,哇!里面的石头不是单调的灰色,而是五彩缤纷,非常鲜艳,里面同样有一池大水潭,潭中有一大群鱼仔,不仔细看还以为那是一块长着褚色苔藓的石头或蝌蚪,其实它们是珍稀的娃娃鱼幼仔。

这就是美丽的鸣泉谷,朋友们快快来吧!有更多的美丽和惊喜等侍着你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