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国庆中秋两节串联 长假出游热闹来袭

2017-09-19 10:35:09

今年的中秋节与国庆节紧密相连,“双节叠加”共连放8天假——成为2017最长假期。时间充裕,令出游热情格外高涨,许多市民都有出游计划。但与往年不同的是,本次国庆期间拼假错峰出游的趋势并不明显。

这个黄金周旅游市场会很嗨

数据显示,去年国庆黄金周国内旅游市场接待游客5.89亿人次,旅游收入4781.8亿元,同时近600万人选择出境游。而今年旅游市场显示,2017国庆黄金周出游意愿高达85%,比去年出游情况略高。据悉,公务员、白领等成为黄金周旅游市场的绝对主力。与此同时,亲子游的家庭也不在少数,不少是祖辈加入其中,“三代同乐”享天伦的场景或将会让今年黄金周出行异常热闹。

记者了解到,目前销售大热的线路主要为欧美等地,许多人难挡“枫情”,纷纷选择前往东欧、俄罗斯、英国、美国东部、加拿大东部等地感受迷人秋季。

而美食则成为境内城市中最显著、最受游客关注的特色标签,成都和重庆的火锅、西安的羊肉泡馍、广州的早茶、厦门和青岛的海鲜为各自城市的旅游业助力,成为不少游客的旅行目的。同时,“一带一路”以及宝兰高铁的全线开通,使得诸多摄影爱好者难以按捺激动之情,以摄影为出行目的亦成为本次黄金周的一大亮点。

海岛游仍广受青睐

在记者随机采访中,海岛游普遍受欢迎。26岁的孙晨每年都会和朋友相约旅行。“以往大家都要挪假期,今年我们打算‘十一’出去玩。为了不在高峰期回家,我们都各自请了2天假,这样就可以玩10天,简直太爽了!”孙晨表示,今年她们选择去巴厘岛,“我们生活在内陆,很少看到海,所以每次都会选离海洋近的地方游玩。”

王女士一家则选择了去泰国,“孩子都上大学,有了自己的小伙伴,不再需要我们陪同,今年国庆我打算带着双方父母一行六人去泰国。”王女士说,她之前看了一个综艺节目,里面有几位明星在泰国的一个小岛上开了一家餐厅,他们这次打算就去那个小岛。

拼假错峰出游趋势不明

与往年不同的是,本次国庆期间拼假错峰出游的趋势并不明显。数据显示,出游人数将从9月30日才开始猛增,在10月1日当天达到峰值。另一方面,以往大规模出现的“拼假”现象,在本次国庆期间也不明显。今年想要“拼假”,需要请假5天才能休假半月。市民小罗就选择了自驾游青海一带,“选择自驾的好处在于沿途可以随意停靠欣赏美景。今年拼假并不划算,所以我们预计9月30日动身。”

业内人士称:“本次国庆假期特殊的时间和时长导致,假期虽然看上去变长了,但无法满足远途旅行,因此大部分游客实际上还是会选择距离较近的目的地,来一次中长线旅行。

兰州晨报记者王思璇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