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小摄影师》续写(作者------博子)

2017-09-21 14:31:09

小男孩坐在电车上,想:“我这样哭也没用,胶卷又不会从家里跑出来,而且我的目的是给高尔基照相呀,我可不能错过这次的机会!”小男孩这样想着,很快就回到了家。取了胶卷,又搭上电车到了高尔基家。

此时,高尔基正失望的望着窗外。秘书突然从门外冲了进来,气喘吁吁地说:“外-----外面跑---跑来了一------一个拿着照------照相机的小男孩,他------他说要------要见您------”高尔基一听,就知道是刚才给他照相的小男孩,于是兴奋地对秘书说:“快,快让他进来!”

小男孩又一次站在了高尔基的面前,他把照相机认认真真的检查了一遍,等确认已经准备好了一切之后,他就对高尔基说:“让我在重新照一遍吧,请您和上次一样坐在沙发上看报。”于是高尔基又坐在了沙发上看报,小男孩拿起相机,对准焦距,“一、二、三!”三字刚出口,照相机一闪,照好了。这时高尔基站起来摸着小男孩的头说:“你要好好学习,将来做一名记者。不过别忘了照片要送我一张呀。”小男孩激动的说:“没问题,我一定亲自给您送过来。”和高尔基告别后,小男孩像抱着一个大宝贝一样跑回了家。

很快照相就洗出来了,小男孩看着照片里的高尔基好像更加帅气,他激动得跳了起来。照片贴到墙报上了,吸引来了许多观看者,小男孩非常高兴。为了表示感谢,小男孩亲自把照片送到了高尔基的手上,高尔基看着照片里的自己,不由得咧开嘴笑了。

(陕西省安康市第一小学三年级四班 黄建博)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