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火把的启示

2017-09-21 16:58:44

火把的启示

火把是照亮人们前进的道路,使人不迷失方向,在人生的山路中,有崎岖不平,也有许多坎坷,许多黑暗。我们要有心中的火把,点亮自己前进道路的光明,使自己勇敢的前进。现在我就跟你们讲一个很有启示《火把的启示》,不知对你有什么启示。

古时,有一个商人赚了许多钱,于是他就准备回家乡,走在回家的山路上,遇到了一个强盗,他就跑进了山洞,一看强盗都已经走很远了,山洞坡度很大,他就看见了一个火把,他无比高兴,十分兴奋,点起了火把,于是小偷就看见了亮光,快步如风,这时商人已经认为很安全了就睡着了,小偷来时把火把拿走了,钱抢走了,还把他打成了个残疾,强盗走了好几天才到头,一看,是个死胡同。小偷就饿死了。商人从昏迷中苏醒,走得十分艰难,爬呀爬呀,终于快到了,看见出口,因为他没有火把,所以他看见了亮光,小偷因为有了火把所以他才没看见真正的出口。

火把给我们的启示是;在人生的旅途中,有时好事可以变成坏事,坏事可以变成好事。要把心中的火把点亮,不要被胜利冲昏了自己的头脑,因此要保持头脑清醒,这样才能去得成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