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一张白纸的苦诉

2017-09-22 10:45:43

时间:2009-09-18作者:-1来源:未知

我是一张白纸,拥有美好的理想、远大的报复,我被订在一个本子里面,我渴望能尽自己最大的力量:让孩子在我上面写字,写出漂亮工整的字;让老师在我上面批改作业,纠正孩子们的错误。我等待着这一天的到来。 

终于,一个同学拿出了本子,我和同伴一样兴奋不已,终于轮到我这一页了。他写了一会儿,出现了一个错误,于是,撕下了我,把我扔在了地上。躺在地上,我环顾四周,全是我的伙伴。没想到,我好不容易能出人头地、发光发热,完成我的梦想,现在却被无情地撕了下来。我不甘心、我不认输,我渴望有人捡起我。一天天过去,有的人无视我,看见我不理不睬、无动于衷;有的人指责我,说我讨厌,破坏了环境卫生;有的人侮辱我,在我身上踩来踩去。慢慢地,我从一张白纸变成一张黑纸,我吃了不少苦,受了不少累,就是没有人捡起我。我绝望了,我已丧失信心,我现在不乞求能贡献自己的力量,我只希望不再遭人践踏,就算把我丢弃在垃圾桶里也可以。 

一天,总算一个男孩拾起了我,我高兴万分。可男孩把我叠来叠去,正当我疑惑不解的时候,我已经成为了一个美观大方的纸飞机,我又恢复了以前的神采,因为我总算得到别人的器重。男孩把我飞来飞去,和同伴比谁的飞机飞得远、飞得高。在高空中,我头晕目眩,苦不甚言,直想呕吐,我叫苦连天,好在救星——上课铃响起,我又飞到地面,落在了一个被人遗忘的角落。 

我不甘心,难道现实让人在我身上写字的理想这样难吗?难道捡起我,把我丢在垃圾桶这样难吗?我的心在碎,我在流泪……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