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美丽的紫藤架

2017-09-22 11:00:59

美丽的紫藤架

苏省宜兴市 宜兴市丁山小学六(7)班 姚瑶     走进校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美丽的紫藤架,我们通常叫它“古诗廊”。这里的景色美极了,雪白的柱子上爬满了藤儿。春天,藤儿上挂满了一串串紫色的“葡萄”,真让人不由得想吃上一颗,那便是它的花朵,摘下一朵,靠近鼻子,轻轻地闻一闻,会让你感到无限的清香。天,那些小“葡萄”们害羞得藏了起来,只剩下那裴翠似的叶子。这又是另一番景致。细细看那叶子,椭圆形的身子,穿着碧绿的衣裳,真像一个个胖娃娃。秋天,叶子都从架子上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随着轻盈的秋风,枯黄的叶子翩翩起舞,多么像一只只金黄色的蝴蝶呀!冬天,紫藤架被大雪覆盖了,粉妆玉砌,晶莹迷人,宛如冰清玉洁的冷美人。

紫藤架伴随我快五年了,每当下课,我总是倚着它,看看书,读读报;每当烈日高照,我便躲到了她的身体下;每当做游戏时,我也在她的围裙下玩耍;每当我闷闷不乐时,我便看看挂在柱子上的古诗。不知不觉,我便与紫藤架成为了亲密的朋友。

这就是我校最耀眼的一角——美丽的紫藤架。

指导教师:周英

本文文字清秀中透出灵气,小作者凭借敏锐的观察力,抓住了紫藤架一年四季的特点,写出了它特有的美及自己与它的情谊。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