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南海冰雪节记

2017-09-26 14:54:51

记得二年级的寒假南海冰雪节才初具规模,瘦瘦小小的我在爸爸的帮助下,拉着沉重的轮胎爬上高高的滑雪台,含着眼泪,闭着双眼,从高台出发,心开始狂跳不止,像打鼓一样,轮胎越滑越快,终于滑到了最下面。有了这一次,我不再害怕了。接二连三的滑行让我欲罢不能,一个假期我和冰雪结下了不解之缘。

三年级的寒假再次迎来了南海冰雪节,让我惊喜的是那里除了我早已熟悉的高台轮滑,还新增加了真正的雪地滑雪。滑了几次高台轮滑,看到身边都是比我瘦小孩子,再看看雪地滑雪那边,人们穿着又长又窄的滑雪板,穿梭在雪坡上,我羡慕极了。我决定去尝试,爸爸自告奋勇地当我的教练。领到装备全副武装好我准备小试牛刀,传输带把我带上了高坡,那一刻我信心满满。没想到滑行的速度超出了我的想像,我手忙脚乱早就把爸爸教的要领忘在脑后,不巧该死的滑雪板在这时脱落了,我一边大喊:“闪开!闪开!”一边像个球一样滚下雪坡, 惹的大家哈哈大笑,爸爸说我像个大雪球。随着一次次的不懈的努力,我慢慢地掌握了要领,越滑越好。滑雪真有趣。

期盼已久的南海冰雪节又一次如期而至,这里成了我一展身手的大舞台。我再也不是那个含泪闭眼胆怯地坐在轮滑上的小男孩,也不再是那个在滑道上“滚雪球”的大男孩。我已经是一名真正的滑雪手,能够在滑道上随心所欲的穿行,想刹车就刹车,想加速就加速,像鱼儿畅游在大海,像雄鹰翱翔在蓝天。那一刻我仿佛穿行在云雾中,一次次体验着飞翔一般的快意。一次次感受着冰雪给我带来的欢乐。滑雪不仅成了我的最爱,还让我懂得了人生也像滑雪,只有经历了一次次尝试、挫折、再尝试,才能取得长足的进步。春暖花开,冰雪消融,再见了南海冰雪节!

感谢南海冰雪节伴随我成长,让我不仅学会了滑雪,更让我懂得了怎样通过奋斗去实现完美的人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