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绿叶的自述

2017-09-26 15:09:26

我是来自大自然中的一片普通绿叶,我没有鲜花那么娇艳;也没有水果那般香甜可口;更没有像动物一样那么可爱……但我的一生却很精彩。

春姑娘迈着轻轻的步伐来了,我便从大树妈妈的怀抱里钻了出来,“哇!世界原来这么美好!”我不经感叹道。只见桃花正冲着我笑,太阳公公也用温暖的双手抚摸着我……刚来到这个世界的我穿上了嫩绿色的衣裳,身上的皮肤像婴儿一样那么嫩。朋友们都说我像一个绿色的小嘴巴。春雨淅淅沥沥地下了起来,我赶紧张大了嘴巴,开始“咕噜咕噜”地喝起水,希望自己能够快快长大。

春姑娘悄悄地走了后,我又迎来了夏天哥哥,夏天哥哥来后,我换上了一件深绿色的运动装,这时的我也长大了不少,而且变得厚厚的。夏天的太阳火辣辣地照着大地,阳光洒在我的身上,我好像正沐浴着阳光浴,舒服极了。夏日里,我和朋友们你挨我、我挨你,为人们搭起的大伞。老人便在树下乘凉,小孩在树下嬉戏、、、、、、看到他们满脸的笑容,我开心极了。

秋爷爷来了,我又变了一套金色的裙子穿在身上,我的伙伴们有的穿上了红的似火的衣服,有的穿上了黄得似金子的秋裤,也有的穿上了绿中带红褐色的大衣……但是由于缺少雨水的滋润,我变的皱巴巴的,只有人们把我轻轻一捏,我便会粉身碎骨。秋风姐姐轻轻跑过,我和伙伴们就纷纷掉落到了地上,为大地铺上了金色的地毯,小朋友踩在我们身上,发出“沙沙“的声音,他们玩得可开心了。

冬奶奶迈着沉重的步伐来了,在地上的我也开始慢慢腐烂了,我即将变成大树妈妈的养料,让她养好身体,迎接来年小绿叶的到来。我想:大树妈妈给了我们生命,让我们长大,现在我要懂得知恩图报,感谢大树妈妈的养育之恩。

虽然我只是一片普通的树叶,可我的一生却不平凡。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