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小猫借阳光

2017-09-26 15:14:50

小猫借阳光

暖和的春天来临了,阳光照向大地,动物们都来到草地上、花园里……晒着阳光。

可是,小猫花花的妈妈生病了,一点儿力气也没有了,只能躺在床上。妈妈自言自语:“哎!要是能晒一晒阳光那该多好呀!”花花是个孝顺的孩子,她听见妈妈的心愿,心想:我一定要帮妈妈借到阳光。

于是,花花去借阳光,她哼着歌,沿着小路,看见一只可爱的兔子在菜园里种萝卜。她三步并作两步,跑到菜园里,问小兔子:“可爱的兔子妹妹,你好!你能借我阳光吗?我的妈妈生病了,她多么需要阳光呀!”小兔子笑着说:“才不哩!我的菜园可少不了阳光呢!”说完,一蹦一跳地又去照顾萝卜了。

花花沮丧极了,看见一只美丽的母熊,提着一筐衣服正向晾衣绳走去,小花花眼里泛着光茫,一个箭步跑过去,上接不接下气,说::“亲爱的熊阿姨,您好!您能借我阳光吗?我妈妈是多么希望拥有它呀!”母熊满脸歉意:“对不起,孩子!我要用阳光晒衣服、不能给你。”说完,去晒衣服了。

花花听了,低着头。她看见一只小猪在草地上晒太阳。花花轻轻地走过去,说猪弟弟,你的阳光也有用对吧?“”小猪甩甩尾巴说:“当然啰!我少不了阳光,要不我怎么晒日光浴呀!”

花花听了垂头丧气,慢慢地走回家。

回到家,猫妈妈见花花一脸难过的样子,很奇怪。吃力地坐起来,说:“花花宝贝,你怎么啦!”花花断断续续地说:“对不起……我……无法……完成您……的心愿。”说完扑向妈妈,号啕大哭。猫妈妈笑咪咪地说:“傻孩子,你就是妈妈的阳光呀。”花花听了破涕为笑。

从此,猫妈妈经过花花的精心照顾,病好了。春天与大家晒太阳,闻花香,夏天捉蝴蝶,扑蜻蜓;秋天吃着香甜可口的果子;冬天打雪仗。每天很快乐。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