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们班的书法小能手

2017-09-27 10:37:37

我们班有个书法小能手——茹楷柠。茹楷柠在我们班上算一大美女了,她有一双柳眉,柳眉下面还有一双凤眼,水灵灵的;嘴巴呢,虽说是樱桃小嘴,但说话可是大声的很呐。她是一位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的人。据我所知,茹楷柠最厉害的还是她的书法,她是我们班的宣传委员,出墙报和写班队主题都少不了她。

记得有一次,我们班上班队课,那是准备上课了,但我们还愁着谁来写主题呢,我看见茹楷柠在走廊上玩耍,刚要告诫她,脑袋突然灵光一闪,对,就叫茹楷柠来帮忙。我赶紧过去拉住她,她看我这么着急,连忙问我:“怎么了?”“茹楷柠啊,你看你人有漂亮,心肠又好,有大度,其实我对你的崇拜是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等等,你到底想跟我说什么啊,净说些拍马屁的话?”“嘿嘿,你看出来啦,没什么事,就像你帮我们写个主题。”“哦,没问题呀。”“真的?”我有点难以置信,要是早知道她会答应,就没必要浪费我那么多口水了。

茹楷柠说干就干,她拿起粉笔龙飞凤舞地写了几个字,“争当四个好少年”这几个平凡的字,一到茹楷柠手里,就好像变成了几个爱美的精灵,把自己装束得漂漂亮亮的,一笔一画都井然有序,写的可好了。但她下讲台一看,微微皱眉,觉得不满意,上讲台擦了,又重新写过,她又下去看,还是摇了摇头,我看看她说:“好了,很漂亮啊!”“不行,你看那个少字偏了点,当字下了点,怎么会好呢?”听到她这一句,我词穷了。她重新写过,直到第六次她才点了头,我仔细看,确实写得一次比一次好。写好了。茹棍柠拍拍手对我说,“嗯,简直是无与伦比啊,我来勾边。”茹棍柠听了我这句话,笑得更灿烂了。

在后来,茹楷柠去广场参加我们县的书法比赛,我和其它人也去帮她加油,她这一次写的是“学无止境。”四个字,我什么也没说,因为我知道书法是要静心的,我只见茹棍柠紧闭双眼,眉毛微皱,好像很紧张的样子,我拍了拍她的肩膀,对她说没事的,别紧张。茹棍柠抬起头,微微一笑,也许这句话让她有了信心,恢复了以往的写字风格,龙飞凤舞地写四个字。我对她说:“交上去吧。”她点了点头。到平奖的时候,我和她的心都悬到了喉咙上,直到一句:“第一名:茹楷柠。”悬着的心顿时放下了,我们手舞足蹈地叫着。

茹楷柠真不愧是我们班的书法小能手,我相信她在我们班,在这个学习的好地方,会把毛笔字练得更加漂亮。

-----------------

在我的周围,有许许多多的小能手,但我最喜欢的是——我们班的绘画小能手。

记得那是在一年级的时候,我们学校正在举行百米长画比赛。她代表我们班参加比赛。只见她胸有成竹的拿起笔,全神贯注的画着。“刷刷”几笔,一幅美轮美奂的《乡村夜色》跃然纸上。我站在一旁静静地看着,仿佛身临其境。

此时的夜,神秘而不可思议。仰望深蓝的天空,只见繁星闪烁,像无数颗发光的奇异宝石,又像无数双忽闪忽闪的眼睛。月亮像银盘似地挂在半空中,周围繁星灿烂。平静的湖面像一块大镜子,一阵阵风吹来,岸边的野草摇摆着身体。草丛里,萤火虫在手舞足蹈,翩翩起舞……

还有一次,我和她在一起画画。她略加思考,便一气呵成了一幅栩栩如生的《荷花图》。仔细一看那副画中的荷花,已经开了不少了,荷叶挨挨挤挤,像一个个大圆盘似的。荷花在这些大圆盘中冒出来。那颜色有的是大红的,有的是粉红的,有的是雪白的。那花才开了两三片,,有的全开了,有的还是花骨朵。那荷花一朵有一朵的姿态,看看这朵,很美,再看看那一朵,也很美。鱼儿在水中自由自在的穿梭,蜻蜓立在花瓣上。

看着看着,我觉得自己像是一朵荷花,穿着美丽的纱裙,在微风中摇曳,我挥动着手,舞动着脚在翩翩起舞……

她的画栩栩如生、美轮美奂、唯妙唯俏。她真不愧是绘画小能手呀!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