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甜甜的微笑

2017-09-27 11:15:47

小学这六年的生活,多姿多彩,有苦有甜。我们好像一棵小树,老师像辛苦的园丁,我们在成长中遇到的问题像长歪的树枝,老师们来帮助我们这些小树修枝剪叶,是为了让我们更好的成长。

如今就要毕业了,我们再也见不到启蒙我们的老师了。其中有一位老师在我的记忆了挥之不去!

记得刚上小学一年级时,我们的美术老师是一个维吾尔族人,有着长长的乌黑的头发,深邃的眼睛,仿佛可以看透一切,努尔老师的身材虽然不是很苗条,但很匀称。努尔老师给我们上课时,脸上总是挂着甜甜的微笑。努尔老师十分亲切,我们有问题她总是很耐心地给我讲解。

“铃!铃!铃!”上美术课了,努尔老师进来,手上拿着一张白纸、一支白蜡笔和一盒墨汁等。努尔老师很神秘地对我们说:“孩子们,给你们变一个魔术。”我好奇地瞪着老师,只见老师把纸贴在了黑板上,拿出了那支白色的蜡笔,手一挥就开始画了,我很奇怪地看着老师。过了一会儿,努尔老师把黑板上的画取了下来,说:“孩子们,这张白纸上是不是什么都没有!”努尔老师把画传了下来,让我们检验一下。我看到这幅画确实什么都没有。努尔老师说:“孩子们,是不是纸上没有画,现在,我叫它变出来。”

接着,努尔老师把刷子在那盒墨汁里沾了一下,朝着白纸上一刷。美丽的图画瞬间呈现在我们的眼前。我问努尔老师:“好神奇啊,是怎么做出来的?”努尔老师拿出了一个杯子,杯子中水一半油一半,油是浮在水上的。努尔老师微笑着对我们说:“这叫做‘油水分离法’水比油重,油比水轻,所以油会浮在水上。”我似懂非懂地点着头,崇拜地望着老师。

美术努尔老师的神奇有趣的授课方式,令我至今难以忘怀,也就是从那节课起,我喜欢努尔老师给我们上美术课,脸上总是挂着甜甜的微笑,我们有问题总是十分耐心地给我们讲解。如今就要毕业了,我忘不了您,更忘不了您那甜甜的笑。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