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得了蛔虫病以后

2017-09-27 11:17:08

得了蛔虫病以后

一天晚上,我睡得正香。突然,一阵剧痛把我从梦乡揪到了现实中。我很快反应过来:是肚子在痛!

我坐在床上呲牙咧嘴,手捂着肚子,一会儿前俯,一会儿后仰,嘴里还不时“啊,啊”地叫着。实在受不了了,我一边呻吟一边叫邻卧的爸爸。

一会儿,爸爸过来了,可我已经痛得快抓狂了。爸爸见我这副模样,忙问:“咋了?”“肚子······疼!”“完了,怎么痛得这么厉害,我去叫***!”······

爸爸把我抱上摩托车,妈在后扶着我,直奔医院。

到了医院,我被确诊为患了蛔虫病,需要立即服用灭蛔虫的药。可是我现在肚子疼好不容易减轻了一些,怎么吃得下那么苦的灭蛔虫的药呢?这不是折磨人吗?

没办法,忍痛忍苦服下药,我已经快昏了。唉,谁叫我这么倒霉呢!

医生说:“蛔虫卵经过口腔传到人的身体里孵化,对人体的伤害有:堵住肠子,让食物在那里停留,越多的食物,堆积在那里,被堵住的肠子的部位会因内部膨胀,导致疼痛;人在睡觉的时候,是蛔虫最活跃的是时候。它们会在人睡着时,疯狂地啃食肠肉,导致疼痛。她多半是晚上睡觉的时候被蛔虫咬了肠肉才痛成这样。蛔虫卵一般在没洗净的蔬菜里,没洗净的手上······”

从今以后,我每天吃饭前都要仔细的洗手,还有,要叮嘱爷爷,洗菜时要仔细点!越干净越好!

不过,这可怕的蛔虫病让我更加珍惜家人的爱了,这也算是收获吧。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