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家常鱼香蒸蛋 色泽美好味道也是棒棒哒

2017-09-27 14:21:22

这个鱼香蒸蛋,是我之前做的肉末蒸蛋的升级版。升级的不止是味道,蒸的容器也升级了。话说上回做肉末蒸蛋用。

主料:

鸡蛋4个、猪肉馅50克。

辅料:

黑木耳10克、小葱10克、豆瓣酱4克、水淀粉适量、色拉油适量、食盐3克、白糖少许、醋半小匙、香油1小匙、姜5克、蒜5克。

做法:

1.准备材料。

2.将鸡蛋打入乐扣格拉斯玻璃保鲜盒中。

3.加少许盐和2倍于蛋液的温水搅拌均匀(可以用筛网过滤一下,蛋羹更嫩滑)。冷水上锅,水开后转中火蒸约10-15分钟(根据容器大小和蛋的数量决定)。

4.木耳泡发,去杂质,切碎。姜蒜切成末备用。

5.炒锅倒油烧热,下入肉馅和蒜末、姜末炒散。

6.加入豆瓣酱炒香。

7.然后加入盐、白糖、少量水煮开,放入木耳再次煮开。

8.用水淀粉勾芡,淋入醋、香油,撒葱花制成鱼香汁(做好时太阳快下山了,所以赶时间,没来得及加葱花)。

9.将鱼香汁淋在蒸蛋上即可。

烹饪技巧:

1、泡发干木耳的时候加一些干淀粉,可以更好的帮助清洗木耳上的杂质。

2、过滤蛋液是为了使蒸蛋更细嫩,覆盖保鲜膜或者盖子上火蒸是为了使蛋液表面平滑不皱。

3、鸡蛋和温水的比例是1:2(也可以换成凉开水)。

4、温水加入蛋液搅拌均匀后,蛋液上会浮有一些泡沫,滤掉不要可以保证蛋液更加平整光滑。

5、如果有清汤,在制作鱼香汁时代替水,味道会更好。鱼香汁中还可以加入一些荸荠粒,口感更好。

菜品特色

这个鱼香蒸蛋,是我之前做的肉末蒸蛋的升级版。升级的不止是味道,蒸的容器也升级了。话说上回做肉末蒸蛋用的那个玻璃器皿,用了一次后就裂了,幸好没伤到人,应该不是耐热玻璃,只是普通的钢化玻璃,所以蒸烤东西,大家记得一定要用耐高温的玻璃,比如乐扣格拉斯,是耐热玻璃,所以微波炉、烤箱、蒸锅统统不怕,做焗饭的容器也很好哦,还非常好清洗。

喜欢吃蒸蛋的试试吧,加了郫县豆瓣酱,看起来有点辣的样子,其实不是很辣哦,并且很下饭。如果不喜欢生姜的话,千万不要切成姜末了,切大点,好方便挑出来哦。

特色:春季适合吃蛋类,其中尤以鸡蛋、鸽蛋、鸭蛋为好。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