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老放屁就是肠胃不好?这些身体问题也不能忽视

2017-09-28 10:41:42

有的人总爱放屁,走在路上还好,绷不住就真的很难堪,到底是怎么回事?一天放多少次屁才正常的呢?

经常放屁的3大原因

人在吃食物时,由于消化道正常菌群的作用,产生了较多的气体。这些气体,随同肠蠕动向下运行,由肛门排出。所以,放屁是肠道正常运行的一种表现。

1 饮食原因

放屁过多与饮食有关,如吃了豆子,中含有很大比例的低聚糖,人体不能吸收这种物质。当这些糖进入肠子时,细菌就开始工作,并产生大量气体。

2 吃过多甜食或淀粉类食物

吃了过多的甜食或淀粉类食物,如红薯,土豆、面食等会使肠腔产气过多,导致放屁次数增多,粪便量加大。此时应当减少淀粉类食物的摄入量,增加蛋白质、蔬菜类食物的摄入量,使饮食达到平衡。喝了大量牛奶,吃了洋葱、豆类等食物,也容易引起放屁次数增加。

3 消化机能弱

放屁次数的多少还与人的消化机能强弱有关。当一个人消化不良时,其肠道细菌发酵快,容易产生气体而使人排屁。

4 进食时狼吞虎咽

进食时狼吞虎咽,以及习惯性吞咽动作过多,经常吞咽口水,导致摄入的空气较多,也会造成放屁次数增加,这些都是正常的,无需治疗。

一天放几个屁最健康

正常情况下,人一天放屁的正常值是不超过10个,如放屁次数过多,大于正常值,有可能是出现了消化不良、胃炎、肠炎胃肠动力功能紊乱等疾病。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