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全国卫生12320:给腰减压躺着伸伸腿

2017-09-28 10:43:41

伸懒腰可以解乏并且放松身心。虽然伸懒腰看起来似乎很不雅观,但实际上,它对于你的脊椎、筋骨、腰部等等都是大有好处。

什么是伸懒腰?

伸懒腰就是把手臂的肘部向上抬高超过胸部的一种运动。然而,为什么这样一个简单的动作有如此神奇的作用呢?大家知道,伸懒腰时可使人体的胸腔器官对心、肺挤压,利于心脏的充分运动,使更多的氧气能供给各个组织器官。同时,由于上肢、上体的活动,能使更多的含氧的血液供给大脑,使人顿时感到清醒舒适。所以,经常伸伸懒腰,活动活动四肢对解除疲劳是绝对有好处的。

伸懒腰好处有6个

1. 引起全身大部分肌肉收缩,改善血液循环

2. 增加吸氧量,呼出更多二氧化碳,促进机体新陈代谢

3. 及时矫正脊柱过度向前扭曲,保持健美体态

4. 防止腰肌劳损

5. 使颈部血管舒畅地把血液输送到大脑,使大脑能得到充足的营养,从而消除疲劳

6. 小孩子经常伸懒腰,有利于身体发育和抗拒地心引力,有利于长个

39保健编辑提醒上班族们,每工作一个小时,可以适当深深懒腰,缓解由于长时间坐而造成的全身僵硬。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