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洗澡搓出来的“泥”是啥?适当搓泥防止湿气入侵

2017-09-29 10:42:33

每个人都遇到过这种情况,洗澡时从身上搓下一堆灰色的“泥”,虽然这个现象很常见,但很少有人知道这“泥”具体是什么。有些洁癖的人就算搓破皮,都要把这些“泥”搓干净。但是这样真的好吗?

这“泥”到底是什么?

这“泥”的主要成分是皮屑、油脂、汗水、灰尘,人体的器官每时每刻都在运作,帮助人体新陈代谢,代谢在体表的产物就是皮屑,人体是毒素都是通过脾胃代谢送出体内,排出很多的分泌物出来,就如油脂、汗水等,也可能是皮肤露在空其中吸附的灰尘。

往往那些喜欢吃油腻、不运动的人搓出来的“泥”会多一些,这些人常常会感觉身体沉重、四肢无力而不愿活动,但越是不爱运动,体内淤积的湿气就越多,久而久之,必然就会导致湿气攻入脾脏,引发一系列的病症。

这些“泥”是怎么产生的?

新陈代谢产生的皮屑和皮肤呼吸的分泌物无时无刻都在进行着。即使每天洗澡将皮肤上附着的这些东西都搓干净了,第二天还会有新的覆盖上来,生生不息。

另一个产生因素就是汗水了。不管你动与不动,人体都会流汗。体温或是情绪上的轻微变化都有可能导致出汗,只是有时候我们不能清晰感知罢了,特别是在睡眠的特定阶段,控制体温、心率等的自主神经可能会加速运转,进而使汗腺分泌汗水。

哪些原因会导致“泥”变多?

1、内分泌紊乱

生活中,经常熬夜、压力大的人,往往皮肤较差,毛孔粗大,皮脂腺分泌不断加快,就男性来说,体内的雄性激素分泌也会高于女性,这样都会造成身体中的泥越来越多。

2、皮肤代谢快

皮肤时刻都在代谢,角质层作为皮肤的最外层,对保护皮肤、保湿皮肤起到了很好的作用。而皮肤代谢快则导致不停出现新的角质层,使得角质层越来越厚,搓澡时“泥”自然就变多了。

搓“泥”需适当,否则易被湿气入侵!

搓澡时适度搓一搓就好,不要把皮肤搓伤了,否则会破坏皮肤本身的保护屏障,导致皮肤变得敏感、又干又痒。另外一点,搓伤了很容易被湿气入侵人体,导致各种不适应。比如引起脸部长斑冒痘,食欲不振,身体发福臃肿等。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