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西湖牛肉羹这样做最好吃 快点收藏起来吧

2017-09-29 14:33:04

我们在家里也可以轻松做出美味的西湖牛肉羹,而且味道绝对可以和饭店的口味媲美哦。仅仅只需要牛肉、鸡蛋、香菇这三样常见的食材,一搭配起来,即价廉物美,而且口感非常鲜美,是那种可以喝后还可以在心头荡漾的鲜美滋味,是我大爱的一道汤。

主料:

牛肉1小块。

辅料:

鸡蛋1个、干香菇适量。

调料:

食盐适量、鸡精2克、姜5克、料酒适量、香油少许、水淀粉适量、香菜1棵、白胡椒适量。

做法:

1.准备材料。

2.香菇泡发后菇切成碎末、牛肉剁碎,鸡蛋只取蛋清。

3.牛肉碎冷水下锅,待水开洗去血沫后将绰水后的牛肉碎盛出。

4.锅内再放水烧开后,加牛肉碎和生姜同煮。

5.水烧开后略煮一会,然后加入切好的香菇碎同煮,再加适量盐、白胡椒粉调味。

6.倒入水淀粉勾芡。

7.再慢慢倒入蛋清,并且迅速搅拌均匀使蛋清成飞絮状。

8.撒香菜、滴少许香油,非常美味的西湖牛肉羹就做好了。

饮食小常识

1、西湖牛肉羹因为添加了水淀粉及蛋清,貌似湖水,所以以西湖为名,起名为——西湖牛肉羹。名字美,汤更美哇,光是看名字相信就已经让人流口水了哈。

2、作为江南传统的名菜,西湖牛肉羹口感香淳润滑、鲜美可口,所以经常在饭店里被点为餐前润喉开胃的羹汤。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