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香浓醇厚的台湾经典卤肉饭 吃一碗想两碗

2017-10-09 14:55:27

卤肉饭,是台湾地区非常常见的,也是很经典的一道小吃。卤肉饭的特色在于肉酱和肉汁,这两样是制作的关键部分。卤肉饭在台南、台中、台北的制作方法和特点都不太一样,融合了各自地区的特点。

如同许多的台湾小吃一样,在全台湾各地都有卖卤肉饭的店面。而卤肉饭在台湾南北地区有不同的意义。在台湾北部,卤肉饭为一种淋上含有煮熟碎猪肉及酱油卤汁的白饭的料理,有时酱汁里亦会有香菇丁等的成份在内,与焢肉饭不同,而此种作法在台湾南部称作“肉燥饭”;而所谓的“卤肉饭”在台湾南部是指有着卤猪三层肉的焢肉饭。

看完了卤肉饭的科普是不是真的已经饿了啊?没关系,今天就来教大家啦。

材料

五花肉200g,鸡蛋2个,生抽20g,老抽5g,干香菇10朵,花生酱10g,冰糖5g,小洋葱3个,食用油适量,大料1个,料酒10g。

做法:

1,五花肉切1cm大小的丁,干香菇泡发切1cm的丁,小洋葱切碎。

2,炒锅烧热,放入食用油,下入小洋葱碎爆香后加入五花肉丁小火翻炒到变色,下入大料和料酒炒香,加入花生酱翻炒均匀。

3,加入生抽、老抽,加入热水,烧开后加入冰糖和香菇丁,炖煮1小时。

4,加入煮熟去皮的鸡蛋,再炖煮10分钟,焖20分钟即可。

台湾经典卤肉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