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挑选蜂蜜一定要注意这4个方面

2017-10-09 16:16:48

消费者在购买蜂蜜时,可留意蜂蜜含量,含量越高越好,在所添加的物质中不能含有甜味剂、增稠剂、防腐剂、但是很多人都不太会挑选,那么你知道蜂蜜有什么挑选的窍门吗?

如何挑选好蜂蜜

1、看拉丝

把蜂蜜买回家后,滴一滴,好的蜂蜜拉丝很长,断流后上端会迅速弹回。如果是假蜂蜜或劣质蜂蜜,不会迅速弹回。

2、尝味道

纯蜂蜜口味醇厚,芳香甜润,入口后回味长,易结晶;不纯蜂蜜口感甜味单一,没有芳香味,有白糖水味,结晶体入口即化,有涩味,略有黏性,倒入水中很快溶解。假蜂蜜有苦涩味,结晶块咀嚼如砂糖。

3、看颜色

真蜂蜜颜色看起来不是很清亮,呈白色、淡黄色或琥珀色,以浅淡色为佳;假蜂蜜色泽鲜艳,一般呈浅黄色或深黄色。质量好的蜂蜜,质地细腻,颜色光亮;质量差的蜂蜜通常浑浊,且光泽度差。

4、闻气味

不纯的蜂蜜闻起来会有水果糖或人工香精味,掺有香料的蜜有异常香味,纯蜂蜜气味天然,有淡淡的花香。假蜂蜜闻起来有刺鼻异味或水果糖味。

蜂蜜的功效

1、蜂蜜治脱发:每日空腹服用1汤匙量的蜂胶,坚持一个月。春秋季服用效果尤佳。

2、蜂蜜治支气管炎:每日放1块蜂胶在嘴里不停咀嚼,或者在嘴里慢慢融化1汤匙栗树蜜,早晚各服一次效果更佳。

3、蜂蜜治疔肿恶毒:生蜜与隔年葱研膏,先刺破涂之,如人行五里许,则疔出,后以热醋汤洗去。(《济急仙方》)

4、蜂蜜治胃溃疡:每日早晨服用100克蜂蜜。在服用期间,应注意饮食结构,这样才不会产生过多的热量。

5、蜂蜜治和营卫、润脏腑,通三焦,调脾胃。《纲目》

6、蜂蜜治阳明病,自汗出,若发汗,小便自利者,此为津液内竭,虽鞕不可攻之,当须自欲大便:食蜜七合。于铜器内,微火煎,当须凝如饴状,搅之勿令焦著,欲可丸,并手捻作铤,令头锐,大如指,长二寸许,当热时急作,冷则鞕。以纳谷道中,以手急抱,欲大便时乃去之。(《伤寒论》)

7、蜂蜜治主心腹邪气,诸惊痫,安五脏诸不足,益气补中,止痛解毒,和百药。《本经》

8、蜂蜜治男子阴疮:蜜煎甘草末,涂之。(《肘后方》)

9、蜂蜜治蛔虫病,吐涎心痛,发作有时,毒药不止:甘草二两,粉一两重,蜜四两。上三味,以水三升,先煮甘草取二升,去滓,纳粉、蜜,搅令和,煎如薄粥,温服一升,瘥即止。(《金匮要略》甘草粉蜜汤)

10、蜂蜜治更年期:蜂蜜可以“固定”骨骼内的钙。在早晨饮用的饮料内加入白糖,并且每日再喝1匙量的蜂蜜。

11、蜂蜜治膀胱炎:在医生开处方治疗期间,每日的晚餐前服用1汤匙蜂蜜能起到辅助的疗效。必要时,在病愈后还可延长服用时间加以巩固。

12、蜂蜜治风疹,风癣:沙蜜一斤,糯饭一斤,面曲五两,熟水五升,同入瓶内封七日成酒,寻以蜜入酒代之,亦良。(《纲目》蜜酒)

13、蜂蜜治眼睛发炎:煮沸0、1升的水,冷却后,加入满满1匙蜂蜜,用以清洗发炎的眼睛,一日清洗3--4次。

14、蜂蜜治便秘:每日晚餐前服用1匙量的花粉,至少连续服用一个月,或每日午餐前服用2匙量的蜂蜜。

15、蜂蜜治贫血:蜂蜜可刺激血红蛋白的生长,而血红蛋白对红血球生长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当然除了蜂蜜,蜂王浆也是相当有效的,每日早晨空腹1匙蜂王浆,3个星期为一个疗程。

16、蜂蜜治胃及十二指肠溃疡:蜂蜜一两八钱,生甘草三钱,陈皮二钱。水适量,先煎甘草、陈皮去渣,冲入蜂蜜。一日三次分服。(《现代实用中药》)

17、蜂蜜治肌肉乏力:每日早晨服用一匙花粉,坚持一个月。之后6个月中,可以晚些服用。服用期间,如觉得身体或精神压力较重,则应加大剂量,改为一日3匙量的花粉。

18、蜂蜜治汤火伤涂之痛止,仍捣薤白相和。《本草衍义》

19、蜂蜜解乌头毒:白蜂蜜每次一至四汤匙,温开水冲服。(《上海常用中草药》)

20、蜂蜜治咳嗽:白蜜一斤,生姜二斤(取汁)。上二味,先秤铜铫,知斤两讫,纳蜜复秤知数,次纳姜汁,以微火煎令姜汁尽,惟有蜜斤两在,止。旦服如枣大,含一丸,日三服。禁一切杂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