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清香煎蛋饼 荤素搭配吃起来麻麻香

2017-10-09 16:21:23

其实,在我们家,蛋饺不叫蛋饺,就叫蛋包肉或者是酿蛋,与大多数的客家菜一样,把肉塞进某种类似苦瓜,茄子,辣椒一样,有种荤素搭配,吃起来麻麻香。

主料:

鸡蛋6个、肉末250克。

辅料:

藕150克、盐15克、油30克。

做法:

1.提前先把五花肉剁成肉末。

2.藕去皮,剁成茸备用。

3.鸡蛋打散备用。

4.把剁成茸的藕放入肉末中,加入盐,一起搅拌。

5.锅烧热,小火,倒入3g油,待油冒小烟后,倒入一勺鸡蛋,等鸡蛋煎得差不多,放入一小块肉末。

6.用锅铲沿着鸡蛋的一边对折,保证肉都要鸡蛋里面,防止肉没有包好,以此类推下面的蛋饼也是这样操作

7.把所有煎好的蛋饺再放到锅中蒸上10分钟即可。

烹饪技巧:

1、加入藕是为了让肉末吃起来清爽脆,不柴,也可以加入蹄。

2、每个地方做蛋饺的方法不一样,有些地方是直接用一个勺子,加上一小块猪油,或者有些是模具那种方法也快,但我们没有只能用锅慢慢的煎。

3、把煎好的蛋饺还有另一种吃法,就是准备一个沙锅,放上些水,底上放入白萝卜或者是白菜垫底,水开后放后蛋饼,用水火慢慢的煨,大概整个过程是20分钟,这种方法做出来的蛋饺香入味。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