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法令纹是什么?瘦子竟更容易长法令纹

2017-10-10 10:25:39

“法令纹”是一个很多人都不陌生的词汇,虽然很多人都把祛除法令纹挂在嘴边,但具体法令纹是什么却不是很多人都能说得出来。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外科冯传波教授在此前采访中表示,法令纹学名鼻唇沟,是指鼻翼两侧延伸向嘴角的两条对称皱纹。

衰老+地心引力共同促成法令纹

法令纹也俗称八字纹,据冯传波教授介绍,这实际上是个面相学的概念,民间认为长了法令纹的人都是有权威能发号施令的人,当然,这并没有什么科学依据,其形成原因归根结底都是人的衰老和地心引力的作用下形成的,“当人面部皮肤和组织松弛时,它们由于重力的作用开始下垂。但在鼻翼两侧由于存在着几个肌肉止点,如颧大肌、颧小肌等。这些肌肉止点在我们产生表情的时候会牵动肌肉,而在颧部组织松弛下垂时,则会起到支撑的作用。由于这些肌肉止点的存在,让松弛的肌肉无法继续往下掉,最后在这个位置形成了‘台阶’,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法令纹。”

冯传波教授表示,大部分女性在35岁左右就会长出法令纹,并随着年龄增长而越来越明显,瘦子还会比微胖人士更容易长出法令纹。

专家:法令纹无法根治

虽然面相学上认为,有法令纹的人事业工作运会更好,但对于爱美人士来说,法令纹普遍是让他们无法接受的。

要想去除法令纹,冯传波教授指出,饮食调理和按摩效果都不理想,要想去法令纹,根据程度不同,可选择玻尿酸填充和面部提升手术等方式。

但不管选择怎样的方式,冯传波教授表示,由于衰老是不可阻挡的自然规律,法令纹也没有办法达到完全根治,“医学美容手段只能延缓衰老,让求美者老得慢一些,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要年轻,而绝不可能让求美者不再衰老。由于地心引力的作用,即便是进行了拉皮手术,术后的一两年面部皮肤和肌肉还是有可能会再松弛下垂,法令纹也会再次出现。”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