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仰卧起坐不正确会带来伤害仰卧起坐正确姿势

2017-10-10 10:38:45

在那么多的腹肌训练计划中,可能你对仰卧起坐的印象是最深的,但是想练腹肌,仰卧起坐绝对不是一个最好的动作,因为仰卧起坐如果做不好,做不正确,会给你身体带来其他的伤害。

仰卧起坐做不正确,会带来伤害

1、脖子疼

很多朋友做仰卧起坐,腹部没有感觉,但是脖子却很疼。因为我们做仰卧起坐的时候,习惯性的双手抱头,因为腹肌没有力量,所以强行用手拉着头部起身,让颈椎承受了太多的压力,所以会觉得脖子疼。如果长时间的这样做,还容易引起颈椎病。

2、腰疼

仰卧起坐伤腰,这个问题我们经常说到。仰卧起坐在坐起阶段腹肌向心收缩,而作为拮抗肌群的后背竖脊肌则是离心收缩,所以仰卧起坐本身就会因为刺激到后背而引起腰部酸疼。

另外,腹肌生理上负责卷曲躯干的,而很多人在做这个动作的时候,腰背僵硬,直上直下,腹肌没有卷曲,这样不但练不到腹,还会让你腰酸背疼。

3、固定双脚

小时候我们做仰卧起坐,都是另一个同学压住你的腿,你在那里起坐。现在的仰卧起坐板,也会把你的双腿固定住。这样其实会大大降低你的运动效果,会让你的更发达的腿部肌肉作用更多的力,而腹部用力就会少很多。

所以一个正确的仰卧起坐是比较难做的,要保证屈膝,双腿不固定,手不要放到头部是,并且在做的过程中,腹肌保持卷曲用力。所以练腹肌,现在更多的推荐只做卷腹,也就是半程的仰卧起坐,手也很少会放到头部,而是放到耳朵旁边,或者其他位置上。

仰卧起坐正确姿势:

1、配合呼吸

减小肚子需要配合呼吸,小腹肌肉会变得紧实,达到减小肚子的效果。

2、起身高度:停留在45度角处

仰卧起坐追求的并不是起身高度,要了解正确的方法,最正确的方法应该延长身体与地面45度角的持续时间,从而才能有效的锻炼腹部肌肉。(持续时间30秒以上)

3、逐渐增加仰卧起坐反覆次数

对于一位刚开始以仰卧起坐来训练腹部肌肉的参与者而言,每次仰卧起坐的次数以不超过10个反覆为原则(先训练您腹部肌肉的肌力) ,每完成一次的仰卧起坐后,应站起或躺下休息,让腹部肌肉能够放松10分钟以上。

4、仰卧起坐的动作要领

仰卧起坐的动作聚集在上半身,在动作进行时,如果上半身做双肩平行的动作,腹外和腹内的的斜肌会受到限制,要做身体纵轴旋转的动作,这样才能身体的腹肌训练更加协调。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