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女人抗衰老注意5大法则

2017-10-10 10:53:05

俗话说“岁月是把杀猪刀”,随着年纪的增长我们也在不断的衰老,想必没有哪个女性希望自己变得又老又丑吧。因此很多女性朋友们就要问了,在生活中女人抗衰老该怎么做呢?

抗衰老五大法则

1、洗脸时加点“料”

养颜护肤第一步是洗脸,所以洗脸是很重要的事。小编提醒,在洗脸的时候加一些东西,会让皮肤变得更好,还能够防衰老。

(1)、食盐。在洗脸水中加入一点点食盐,能清除皮肤的油脂,去除角质、收敛肌肤、安抚潮红肌肤的作用,洗了一周后,面部的肌肤明显会鲜嫩起来。

(2)、绿茶。洗脸水中加绿茶也能抗衰老,除此之外还能细腻肌肤,抵抗辐射。因为茶里面含有茶多酚,有抗氧化作用,可以防止肌肤衰老。尤其适合长期使用电脑的女性,抑制皮肤色素沉着,减少过敏反应的发生。

(3)、米醋。洗脸是每个人早起睡前都要做的事情,养颜护肤第一步也是洗脸,所以洗脸是很中药的事。在洗脸的时候加一点点“佐料”,就能防止变老的脚步。

在洗脸水中加入米醋,能够压制皮肤细菌滋生。而醋本身就含有改变皮肤的酸碱度,软化皮肤角质层,使毛孔畅通,减少感染性皮肤病发生。长期使用会增加皮肤细胞的水分和营养,恢复皮肤的光泽和弹性。

2、常做舌头操抗衰老

(1)、每天早晨洗脸后对着镜子,舌头伸出缩进,各做十次,然后把舌头放在嘴巴外面,左右摆动为一组,做五组。

(2)、坐在坐在凳子上,双手十指张开放在膝盖上,上半身稍微前倾,鼻子吸气嘴巴大大的张开,舌头吐出来并呼气,睁大双眼,平视前方,反复操作5次。

(3)、嘴巴张开,舌头伸出并缩进,同时用右手食指、中指与无名指的指尖在左下边至咽喉处,上下搓擦30次,接着舌头伸出与缩进,用左手三指的指尖,在右下边至咽喉处,上下搓擦30次即可。

3、使用眼霜

很多人会以为使用眼霜是熟女人才做的事情,其实不然哦。人的肌肤在25岁之后就会渐渐的衰老,在眼角也会渐渐的爬上鱼尾纹,还有在眼周肌肤上也可能出现细纹。虽然这些细纹、干纹不明显,但是等明显之后你再来惩治这些假性皱纹就早已变成了真性皱纹了,为时已晚吧。所以,要及早防治这样细纹哦。

4、积极防晒

不要忽视了防晒,要知道阳光中的UVA紫外线是肌肤衰老的两大元凶之一哦。在20岁之前你会发现晒黑的肌肤可能经过一段时间自己又会白回来,这是肌肤的自动修复功能。但是在25岁以后肌肤的这种自动修复功能会慢慢的减退,于是发现只要一晒黑,就很难白起来了。所以,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哦。每天坚持涂抹防晒霜(防晒系数15以上),可将肌肤的光老化程度降低。

5、适时补充维生

维生素A:能保持皮肤的毛发健康。缺少维生素A,皮肤就会干燥,没有血色;严重时甚至出现皮肤损伤、脱发等症状。食物中,胡萝卜、西红柿、桃、南瓜、红薯和西兰花的维生素A很丰富。蔬菜中尤以红薯、南瓜含量丰富。但这些食物一次不要吃太多,应循序渐进,否则也会对健康不利。

B族维生素:其中维生素B2、B3和B6都是护肤能手。B2让皮肤紧致;B3保持弹性,降低阳光损伤;B6泛酸能养发,并防止头发过早变白。蛋黄、全麦食品、动物肝脏和啤酒都是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

维生素C:是强抗氧化剂,还是产生骨胶原纤维的重要物质。吃猕猴桃、木瓜、西兰花、柑橘不仅能让肌肤水嫩,还能降低患癌症、心脏病的几率。

维生素E:不仅能使皮肤保持弹性,还能预防老年斑。植物油和全谷物食品富含维生素E。用橄榄油做凉拌菜,或者每天吃把葵花子,都能给肌肤“注入活力”。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