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湖北全力培养农村健康“守门人”

2017-10-11 09:56:42

近日,湖北省卫生计生委公布第一批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名单,汉川市人民医院等35家医院成为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今年全省将招收200名培训对象进行为期两年的培训。

助理全科医生,在基层提供预防保健、常见病多发病诊疗和转诊、病人康复和慢性病管理、健康管理等一体化医疗服务。湖北省卫生计生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国正大力培养全科医生,但专科学历临床医师仍是中西部地区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提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重要力量,助理全科医生培训是提高农村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的现实选择。

据了解,助理全科医生培训的对象主要是临床医学、中医学类专业3年全日制高职(专科)毕业,拟在或已在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等农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从事全科医疗工作的人员,包括应届毕业生以及有培训需求的往届毕业生。培训主要包括临床培训、基层实践、全科医学基本理论与职业理念和综合素质课程。

此前,湖北省2016年选择武汉市、十堰市、宜昌市、襄阳市等地的13家医院,作为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并开始试点。此次认定的35家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是从全省各市州申报和县市卫生计生部门审核推荐的医院中,经过省级专家现场评估等程序后认定的。(记者毛旭 特约记者刘敏)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