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糖尿病患者能吃枣吗?

2017-10-11 10:48:03

秋季是鲜枣大量上市的季节,鲜枣水分含量高,维生素C含量丰富,但是含糖量也相对较高,那么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枣呢?

糖尿病患者能吃枣吗?

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饮食方面的控制是非常重要的。糖尿病患者的饮食要在控制能量摄入的前提下,尽量让食物多样化,营养均衡。因此,糖尿病人不可养成偏食的习惯,对于一些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的食物,不可吃的过多,但也不要一点都不吃。

鲜枣虽然糖分含量较高,但其中的营养物质对控制血糖水平和增加营养都有很好的帮助,因此只要在食用量上把控好,就不必过于担心。

像现在上市的冬枣,糖尿病人每天可以吃上7、8颗,即可以食欲,血糖水平也不会有太大影响,同时还能摄取了冬枣里丰富的营养物质。而干枣水分低、含糖量高、蛋白质和微量元素含量丰富,干枣对人体有诸多的优点,但做为糖尿病人,摄入过量,血糖升高,权衡利弊,每日吃上1、2颗干枣,比较适宜。

不过,在这里提醒糖友,不论吃了什么水果,需要减少相应的主食的量,还是那句话,每天总能量的控制,还是非常必要的。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