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假日招待朋友的家宴菜 教你做出完美辣子鸡的秘诀

2017-10-11 14:53:12

咱们国人有句特别实在的俗语:民以食为天。吃饭一直是大事,在我父母成长的那个年月,吃饱就让人心满意足了。而作为80后,花儿赶上了计划经济的小尾巴,也感受过粮票+钞票,才能购物的岁月。不过现在,在吃的方面,国人的要求已经发生了不小的变化。

说起来,现在的上班族都喜欢买红点锅或者各种不粘锅。中餐本就食用油毕竟多,所以日常的烹炒,都会注重少放油,然而煎炸的时候就经常出现粘锅或者涂层划伤的状况。掉了涂层,先不说日后的烹饪效果如何,但就是健康问题,也让人担心。家有老人孩子的,这涂层掉了,只得是再换炒锅了。

需要食材

鸡腿3个

干辣椒100克

花椒40克

料酒15克

酱油15克

盐8克

糖20克

葱姜蒜适量

食用油1大勺

做法:

三个鸡腿切2厘米左右的小块,用料酒、盐和酱油、姜片、少量花椒粒抓匀,腌制半小时。

2、准备好花椒,干辣椒剪段备用,切适量的葱姜蒜末,用1勺生抽+半勺蚝油+20克白糖+适量清水,做一碗调味汁。

3、做热三禾太极聚温耐磨不粘炒锅,锅体烧热后放入食用油。

辣子鸡最重要的就是高温热油干煸鸡肉,大火煸至金黄,所以需要多放油,高温快炸。这样鸡肉才外焦里嫩,格外香。快刀斩开的鸡块,鸡硬骨不少,煎炸的时候反复用筛子翻炒,也是对炒锅耐磨性的一大考验。

4、锅内油温等烧至七成热,把腌好的鸡块下锅炸到姜黄色,期间保持中火。一次油锅内不要放太多,所有鸡块都炸好后,调大火,一起放入油锅内复炸,5秒钟捞出沥干油待用。

油煎的时候,可以惊喜的看到,在高温油煎的过程中,油滴是均匀分布在锅内的边缘,鸡块也没有粘锅的状况,用筛网抄底多次捞鸡块,超强的耐磨涂层,效果也很满意。

要知道,不粘和耐磨是矛和盾的关系,一般能做到不粘的炒锅,耐磨性很差;而能做到耐磨的,不粘效果就不佳。这在很多国内知名品牌炒锅的使用中,不少朋友都会深有体会。

三禾这款不粘耐磨炒锅,独有的内铝外钢设计,巧妙的解决了上述难题,30厘米的大面积锅身,也避免了油点飞溅,近距离也不用担心会被烫伤。

5、炸好后锅内放少许底油,放入葱姜蒜末爆香,接着放入花椒和干辣椒快速翻炒。

6、放入炸好的鸡块,倒入适量调味汁,翻炒到鸡肉块均匀沾上酱汁。

爆炒之前,我是倒出多余的油,用厨房用纸稍微擦擦锅边,立马清洁如新,这是给我的又一个惊喜哦。

整个烹饪过程,一直是大火,我放的底油也比较少,辣椒和花椒都没有糊,放入调味汁后,由于这款锅独有的不粘和聚温特性,完全可以关火,靠余温凝固汤汁和提鲜收汁,效果特别棒。更为惊喜的是,如此高温油煎再快炒的菜,油烟很少,神奇的聚温特性,好像也锁住了油烟,更多油滴是挂在锅壁上,均匀分布。

从实际操作的图中,可以看到,辣椒红亮,放入的调味汁在10于秒内就迅速收汁,而且还是在关火的状态下,使得鸡肉块颜色鲜亮姜黄,均匀包裹汤汁。到此,这道菜做的相当成功!

7、辣子鸡香喷喷的出锅!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