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白菜干鸭肫煲瘦肉汤

2017-10-12 11:11:02

主要功效:清燥润肺、止咳生津

推荐人群:用于燥邪伤肺、干咳无痰、喉鼻干燥或肠燥便秘等人群

材料:腊鸭肫3~4个,白菜干250克、蜜枣2个、猪瘦肉200克(3~4人量)。

烹调方法:将白菜干清水浸软、漂洗干净,切段;腊鸭肫洗净,用温水泡半小时,切片;猪瘦肉洗净,切大块。所有食材放入瓦煲内,加清水2000毫升,大火煮沸后以中小火煲1个小时,加适量食盐调味即可饮用。

汤品点评:

汤中白菜干性味甘平,有润肺燥、清肺胃热的作用;腊鸭肫性平,味甘咸,有养胃生津、消食健脾的作用;猪瘦肉则可滋阴润燥生津;蜜枣除了能使汤味鲜甜,还有生津润肺、调和的作用。合而为汤,可清燥邪、滋阴液、养胃津、润肺燥,对于燥邪伤肺、干咳无痰、喉鼻干燥或肠燥便秘等人群均有一定的食疗价值。

本汤以清润肺燥为主,老少咸宜,是秋季家庭常用汤品。若家中没有腊鸭肫,改用鲜鸭肫也可。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