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读《哎呀,闯祸了》有感

2017-10-12 14:08:06

读《哎呀,闯祸了》有感

在童年时代往往会遇到许许多多的趣事,比如:和朋友打闹、和宠物玩耍、和外国人交谈等等都使我印象深刻。读完这本书后,我的脑海中又浮现出了这些画面。

《哎呀,闯祸了》这本书的作者是阿娅老师,她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了一群熊孩子和老师有趣精彩的校园生活。其中,我认为最有趣的就是第一篇《哎呀,“小强”》,接下来我就来讲讲吧。

“啊~~”老师的尖叫声响彻了校园,大家还以为怎么了,原来是一只又肥又大的小强被哎呀老师(哎呀就是老师的名字)踩扁了。老师身后的女同学全都被吓傻了。这时,一个叫钱卡拉的同学就开始起哄了:“哎呀老师怕小强!哎呀老师怕小强!”他还挥动着手臂,拍着大腿,咧着大嘴巴,眼睛盯着哎呀老师夸张地叫。突然,一个叫汤浩的同学拉开讲台柜子,发现有很多小飞虫和烂桃子,原来引来“虫灾”的罪魁祸首就是这些烂东西。经过老师的分析,这些烂东西就是钱卡拉放的。老师也没管是谁扔的了,整个人都懵了,过了许久才缓了过来。这时的小强居然还没死,老师急中生智,上网百度,结论是“白额蜘蛛侠”能消灭虫。老师立马去买了“生化武器”,并将它放了出来,很快它结了网,把小强全都抓住了。蜘蛛就把这些到手的美食给吃掉了。看完之后,我的脑海中也浮现出了一个画面。

就在我二年级的时候,我家的阁楼就跑出来了两只不速之客。正当我在洗澡的时候,突然两只老鼠闯了进来,我的心情是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我拿着喷头正准备扔的时候,我的理智告诉我:“这个贵,不能扔。左边正好有一个晾衣杆,打它!”我左打右打,竟然没打死。后来,我急中生智,找到了灭鼠器,不费吹灰之力老鼠就进了我的牢笼。

每个人都有一个难忘的童年,也都在小学里发生过许许多多的趣事。希望那段时光都是你最美的回忆。    龙游县实验小学五(2)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