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浴火而生

2017-10-12 14:12:59

面前这堆泥,让我又气又恨,泥点飞的到处都是,弄脏了我新买的花裙子。晚了一会上交,还被误会自己故意迟到,好不容易做了一个瓶,居然被人抢走。我要抢回来,老师走进来,却说我不守纪律,给我记了过!一气之下,我决定不去上陶瓷课了!

一整天,都没有碰泥巴,感觉舒服极了!画画,美食才是我喜欢的!我的好朋友莹莹,一直待在陶艺教室里,我去找她,她正坐在转盘前,手里握着一团泥在那儿捏来捏去。我问她:“你要做个什么?”她却神秘地说:“做好了,你就知道了。”

一下午,陶艺教室里都想着转盘想起的声音,我也越来越好奇了……

傍晚,我又去找莹莹,发现她早已不在陶瓷教室,而在我的转盘上,静静地放着一个陶瓷花瓶,漂亮极了!美丽的外表,生动的外形,精细的纹路,我伸手去摸它,真的好柔和。身后响起莹莹的脚步,我转头看她,她也笑眯眯看我:“它真美,是吗?但谁也不知道它在火中经历的那种痛苦,但是它坚持住了,它真棒!”

她没再说,我心里却已经明白了。

我坐下来,静静的做泥,等待它浴火而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