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营养又健康的美味 来一道创意薄荷蒜蓉烤虾

2017-10-12 14:16:23

对于上班族而言,工作太繁忙,亏待了肚子是常有的事。下班到家都七、八点了,还做什么饭啊。过于繁琐的烹饪过程,让很多人望而却步。即使想在家做饭吃,也希望做菜速度能快一点、简单一点!否则想吃顿好的,还得等到周末。到底什么样的食材才能打动舌尖与味蕾,有什么营养的食材、快捷的方法吗?

这么搭配很另类,来一道创意薄荷蒜蓉鸡扒烤虾营养又健康的美味。

营养又健康的美味,来一道创意薄荷蒜蓉鸡扒烤虾。

来一道创意烤虾,加一物营养健康美味,全家人都需要。

搭配很另类营养又健康的美味,来一道创意薄荷蒜蓉鸡扒烤虾。

家人喜欢吃海鲜,特别是对虾,而且营养好做,今天我就来教大家做一道创意鸡肉馅的烤虾。在京东生鲜订购了厄瓜多尔白虾,虾壳薄体肥,口感鲜嫩甘甜。个大!干净!新鲜!新鲜的活虾快速冷冻(即活冻),15分钟就冷冻到-55℃,活冻白虾在被冷冻后鲜味和营养都得到了很好保存,新鲜度可与鲜虾媲美。

这道创意薄荷蒜蓉烤虾整体上运用烤制的方法,配上蔬菜和水果,不用油炸,不用酒焖,营养健康,美味无比。由摩西膳坊GODOFMERCY摩西膳坊原创。本篇系本人依照真实经历原创;内容仅供参考,纯属个人爱好,非喜勿喷。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是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食材:厄瓜多尔白虾8-10只、better me水煎鸡扒2块、黄油20克、大蒜1个、迷你小洋葱1个、薄荷6支、盐1勺、糖1勺、花雕酒4大勺、胡椒粉1勺、苦菊1支、西兰花6朵、小番茄8个。

1.准备新鲜的厄瓜多尔白虾。

2.清水洗净厄瓜多尔白虾备用。

3.沿着虾背切开,注意不要切断,切开后去除虾线。在片好的虾肉上菱形多划几刀,可以让馅料的味道充分渗透到虾肉里。

4.收拾好的白虾放入料酒、胡椒粉、盐、糖搅拌均匀,腌制一会儿。利用腌制白虾的时间,开始切鸡扒、薄荷、大蒜和迷你小洋葱,切的越细越好,这样可以让味道更好的沁入。

5.这次我使用的是大成better me 水煎鸡扒,本打算买来水煎的,做起来特别方便,速度快还美味,旅行时带上一包简直太妙了。不过今天我准备用黄油来炒制它,做成馅料。

6.把锅烧至7成热,倒进黄油。

7倒入鸡扒、薄荷、大蒜和迷你小洋葱末,加进少许盐、糖翻炒。

8.炒好的料均匀的铺在白虾上。

9.把腌制好的白虾一个个平铺在烤盘上,不要相互叠在一块

10.烤箱预热,放入白虾180度烤15分钟即可。

小贴士

1.烤虾的馅料,以一个大蒜、一个小洋葱和薄荷加起来的量,来决定鸡扒的多少,各占一半即可。

2.黄油要充分融化,可以利用锅铲来回的滑动,黄油会融化的快一些。

3.刚炒好的馅料会有一些沫子,稍微放凉了之后,等沫子没有了,再涂抹在虾肉上。涂抹要均匀,这样黄油和馅料的独特味道才会渗透到虾肉的每一处。

4.在片好的虾肉上菱形多划几刀,这样为了让自制的馅料鸡扒、洋葱、蒜蓉和黄油的味道充分渗透到虾肉里。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