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好吃又营养的葱香豆渣 这是记忆中家的味道

2017-10-12 14:18:16

豆渣在很多人印象中那就是喂猪的料,人还能吃?那是您不了解豆渣的营养价值,豆渣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蛋白质、维生素等。豆渣中含有较多的抗癌物质,能降低乳腺癌、胰腺癌及结肠癌的发病率。豆渣中的食物纤维能吸附人体摄入的胆固醇,可以阻止胆固醇的吸收,对预防血黏度增高、高血压、冠心病等的发生有一定的功效。豆渣高粗蛋白、低脂肪、低热量,常吃还有助于减肥。

炒豆渣很多人不爱吃,最主要的原因是炒豆渣口感粗涩,难以下咽。其实炒豆渣也要有窍门。用你猪油炒豆渣可减少豆渣的粗涩口感,再放入各色蔬菜,更能增加口感且营养丰富。

[食材]:豆渣200g、猪油15g、精盐1/2茶匙、小白菜100g、胡萝卜1根、小葱2棵

1、豆渣用纱布包裹起来,用力攥出豆渣的水分。挤干水分的豆渣在烹炒时更容易炒干,炒干的豆渣带有沙沙的口感,越嚼越香。

2、胡萝卜洗净擦成细条、小白菜洗净切碎,小葱切碎。

3、炒锅里挖进猪油,放入小葱大火炒出香味。

4、倒进胡萝卜条,小火煸炒到胡萝卜软榻。胡萝卜属于溶脂性蔬菜,用油炒过才能充分释放出养分,也更容易被人体吸收。

5、把豆渣倒进炒锅,调进精盐后小火翻炒。

6、把豆渣炒至干爽后倒进小白菜叶。

7、用小火翻炒,炒到小白菜变色与豆渣混合均匀。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