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家 乡 的 变 化

2017-10-12 14:37:38

 我的家乡是美丽的灵宝市,近几年家乡的变化很大。 灵宝特产远近闻名。以前灵宝属于县,农民只知道种庄稼,收入不高。现在,寺河的苹果、大王的红枣、朱阳的核桃等特产销往全国各地,现在的农民家家住洋房,开汽车,村里到处喜气洋洋,欢声笑语。

灵宝旅游快速发展。娘娘山、函谷关、燕子山、亚武山、汉山和鼎湖湾,这些景区气候宜人,风景美丽,吸引着附近山西、陕西、河南的很多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灵宝市区日新月异。几年前焦村与函谷大酒店这段路的两边就是高高的土山坡,一路走来满身尘土。你看现在,新建的建材商贸城和汽车商贸城每天都是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尤其是到了晚上,五颜六色,造型各异的路灯,一直延伸到市区,夜景非常漂亮迷人。前两年,北区还是低矮的房屋,凌乱的小巷,现在到处高楼林立,大马路宽阔整洁,公园里花红草绿。

我的家也在悄悄地变化着,摩托车换成小汽车,小汽车今年又换成了大汽车。我家还买了新房子正在装修,估计明年我们就会住进向往已久的新房了。就连七十多岁的爷爷奶奶都用上手机了,时不时地打个电话聊聊天,隔几天就会电话联系亲人们一起出去聚餐,奶奶说遇上好时代真是享福,天天开心的合不拢嘴。 家乡的变化真是处处可见,马路变宽了,路灯变亮了,楼房也变高了,居民小区的卫生也变干净了。灵宝在变化,灵宝在发展,我爱我的家乡灵宝!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