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秋季宝宝加衣服讲究循序渐进

2017-10-13 10:28:12

核心提示:中秋过后,天气转凉,北方部分地区甚至已经下雪,因此家长要注意给孩子添加衣服,但在条件衣服时应讲究循序渐进,不要一次增加太多。

专家提醒:

孩子吃得多、吃得好,就一定长得高吗?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儿科权威告诉你,答案是否定的。孩子如果吃了过多这三种食物,不但不长个,还会伤身!孩子长高一定要避免的三种食物是什么,关注微信公众号39健康网 ,发送长高 查询结果。

俗话说“春捂秋冻”,在孩子的养育过程中,这句话还是有一定道理的。然而,不少父母一到天气刚开始变得有些凉意时,就担心孩子冻着了,于是早早地就开始把孩子从头到脚都包得严严实实的,殊不知,这样反而容易让孩子生病。

这是因为婴幼儿虽然没有成人那么耐寒,但是他们也是始终处于运动状态,身体也在随时产生热量,如果一下子就穿太多衣服的话,孩子稍微动一动就容易出汗,而外面的天气又比较凉爽时,就很容易受风邪侵袭而患上感冒,甚至发生肺炎等疾病。

因此,天气刚转凉的时候,不要立即给宝宝添置过厚的衣服,要循序渐进,逐步添加,早晚温度比较低时可以适当多加一件薄薄的外套,使其逐步适应外界天气的变化,提高宝宝的抗寒能力,减少感冒的发生。

扫一扫分享本页